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巴西乒乓老将力争奥运门票 小山雨果:为国家我愿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4: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12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曾经4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巴西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小山雨果因伤未能再次入选国家队,但是这名38岁的老将仍然在为自己的奥运会参赛梦想而努力。

  小山雨果是巴西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之一,在所参加的5届泛美运动会上共获得9枚金牌,1枚银牌和4枚铜牌,是巴西参加泛美运动会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由于不久前在一次国内比赛中骨折,他未能入选12日开始备战奥运会集训的新一期国家队。不过这名老将表示,他仍然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为此他已于本周开始恢复性训练,如果4月份他能够受邀参加于多米尼加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的话,他仍有机会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项目的比赛。

  小山雨果的教练韦建仁表示:“巴西有不少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小山雨果能否参赛,取决于他的身体状况。”

  小山雨果原本计划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但是这次突如其来的受伤使他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如果我能够继续为巴西作贡献的话,我将会继续打上几年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