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韩国乒球赛柳承敏时隔六年折桂 王楠前队友女单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6: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韩国乒乓球锦标赛昨日落下帷幕,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以4比1击败新人李廷祐,六年之后再次摘得男单冠军。女单金牌则被原中国选手唐娜摘得。

  在男单比赛中,柳承敏的夺冠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小将李廷祐向奥运冠军发起了强劲冲击,首局以11比9获胜,次局更是以9比1大比分领先。不过此时落后的柳承敏反而被激发了斗志,他放手一搏,凭借出色的发球和变化多端的进攻,以13比11实现大逆转。此后比赛节奏完全被柳承敏控制,他以11比7、11比9和11比8连胜三局,从而以4比1击败了李廷祐获得了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在两个前中国选手间举行,最终唐娜以4比0横扫郭芳芳获得冠军,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1比2、11比6、11比8和13比11。原吉林选手唐娜曾是名将王楠和李菊等人在国青队时的队友,不过并没有入选中国国家队,2000年唐娜来到韩国寻求发展。她从陪练打起,去年拿到了韩国国籍,并参加了选拔赛,以第2名的成绩入选国家队。此次能够获得韩国全国锦标赛的女单冠军,可见其不俗的实力。她也将成为中国女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能忽视的一大劲敌。(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