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首站比赛落幕 萨姆索诺夫夺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5:54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月19日电(记者连国辉)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首站比赛19日在斯洛文尼亚北部城市韦莱涅落下帷幕。当天决出男女单打和双打4项冠军,其中白俄罗斯名将弗·萨姆索诺夫和荷兰选手李娇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在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以4:2击败二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李静,首次获得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冠军。这也是萨姆索诺夫夺得的第17个职业巡回赛冠军,而第50次参加巡回赛的李静虽然首次打进了决赛,但最终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在半决赛中,萨姆索诺夫和李静以4:0相同的比分分别战胜了德国小将迪·奥恰洛夫和葡萄牙的若·蒙泰罗。

  在女单决赛中,二号种子、首次闯入职业巡回赛决赛的35岁“高龄”的李娇以4:0战胜白俄罗斯削球手韦·帕夫洛维奇。头号种子、奥地利名将刘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翻船。

  在男双方面,二号种子、中国台北组合张雁书/蒋澎龙以4:1战胜俄罗斯选手德·马祖诺夫/阿·斯米尔诺夫,第七次获得职业巡回赛男双金牌。而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张钰/李静首轮即被从预选赛打上来的罗马尼亚选手阿·克里尚/安·菲利蒙淘汰,爆出了大冷门。

  在女子双打决赛中,跨国组合伊·科季希娜(俄罗斯)和李洁(荷兰)以4:1战胜荷兰的李娇和西班牙的朱芳而获得冠军。头号种子、意大利的尼·斯特凡诺娃/谭文玲在首轮比赛中被德国的克·西尔伯艾森/吴佳多淘汰。

  这一赛事是15日拉开帷幕的,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选手参加角逐,奖金总额为12.2万美元。由于要备战今年的世乒赛和奥运会,中国队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在去年和前年的这一赛事上,中国队都囊括了4项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