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前女乒国手放言: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 奥运要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58  新浪体育
前女乒国手放言: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 奥运要夺金
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日前在韩国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夺得女单冠军的前中国选手唐娜表示,在韩国夺冠并不是自己的目标,最终的梦想是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据《朝鲜日报》报道,虽然唐娜已经结婚1年半以上,但她与丈夫共度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最后一次见到丈夫是在去年4月。唐娜说:“已经有9个月没有见到在中国的丈夫。实在感到很抱歉,但没有办法。”唐娜2006年6月结婚,丈夫在南通。

  当记者说:“你们像是离散家庭一样。”唐娜表示:“到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为止,没有办法,只能这样。”因为如果丈夫来到韩国,就总想和丈夫在一起,这样会分神,因此唐娜干脆斩钉截铁地不让丈夫来韩国。

  在国家队选拔赛上夺得第一名的唐娜表示:“无论是中国选手还是韩国选手,在乒乓球桌前,只有实力才行得通。”

  去年10月取得韩国国籍的唐娜在20日落下帷幕的参加世界锦标赛的韩国代表队选拔赛上,以第1名入选。她的成绩是10战10胜。正如此前专家预测的那样“她在国内没有对手”

  因此,从下月24日开始在中国广州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团体赛)上,唐娜将代表韩国队出战。但是,在20日比赛结束后,她的表情看上去不是很明朗。她表示,对自己的竞技力还不满意。“我的目标不是韩国第一。我希望能够在世界大赛奥运会上夺得第一名。”

  唐娜在1994-1996年是中国国青队选手,1996-1998年是中国国家队后备队中的实力派选手。那么她为什么会来到韩国呢?她表示:“因为在中国没有机会。”中国乒乓球协会并不是通过选拔赛,而是提前指定有潜质的选手进行集中培育之后将其纳入国家队。而唐娜干脆连入选的机会都没有。她表示:“我不想只做中国国家队选手的陪练。”

  最终她选择了“机会之地”韩国。虽然香港也邀她加盟,但被她拒绝了。因为如果选择需要遵循中国乒乓球协会的指示的香港,就无法与中国队进行正面较量。

  2000年4月唐娜作为大韩航空队的训练伙伴来到了韩国,经过8年的奋斗,她在2008年1月的综合锦标赛上登上女子冠军宝座之后,还成功进入了国家队,终于实现了她的“韩国梦”。但是唐娜有很多担心的事。身在中国的唐娜的父母因为女儿得到韩国国籍,总是感到忧心忡忡。因为在中国球迷中,把加入外国国籍想成是“对祖国的背叛”的人不在少数。

  “今后如果到中国比赛,肯定会遭到中国观众的嘲笑。说不定还会有水瓶之类的东西飞过来。这些我都料想到了。但也有应对的办法。比赛结束之后就立即跑到我们队的巴士上好了。对采访也谢绝。”唐娜表示:“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我将通过实力竞争来战胜一切。”

  在当天的国家队选拔赛上,继唐娜之后,李恩姬、金贞贤、文炫晶、郭芳芳入选了国家队。防守型选手金暻娥与朴美英落选。在男选手方面,金正勋、李廷祐、朱世赫、李镇权、柳承敏入选。(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