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福原爱:通过奥运会“报恩” 在北京我不是客场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1:4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2日电(记者孙巍)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日本运动员非福原爱莫属;她不但自小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成名后曾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效力两年,更被看作中日两国民间友好的象征。对于今年夏天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福原爱日前在接受此间媒体专访时表示,希望在奥运赛场上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她的人报答恩情。

  福原爱的“中国缘”要追溯到很早的时候。福原爱3岁时接触乒乓球,受哥哥的中国籍乒乓球教练的影响,在10岁之前每年都要到天津训练。回想起那段时日,福原爱表示,午饭时与队友一起吃,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我从来没有被视为外国人”。

  2007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福原爱当选为体育亲善大使,被视作中日关系健康发展的象征。福原爱说:“如果打乒乓球能够促进中日友好,那的确是一件好事。”此外,福原爱还参加了日本电视台中文教学节目的录制,为汉语在日本的传播作出了一份贡献。

  生活在中日关系的变化当中,福原爱有着与众不同的感受。福原爱表示,中日两国在一些问题的看法上存在不同,但她希望两国运动员和教练员能够像朝鲜与韩国人那样,“5分钟前还在场上激烈拼争,5分钟后在场外亲如一家”。

  现年19岁的福原爱国际排名不断上扬,成为日本乒乓球项目在奥运会上最有可能夺牌的选手。谈到北京奥运会,福原爱表示,“对我来说,北京既不是主场,也不是客场。我要在这里留下印记,向所有关心我的人报答恩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