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男乒负丹麦凸显梅兹潜力 奥运将是下山猛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6日电(记者张寒、贾文军)身为世界杯亚军、世乒赛季军的中国香港男队26日在广州世乒赛的小组循环赛中以1:3负于“神奇小子”梅兹领衔的丹麦队,有中国香港队内部人士惊呼,这一幕也许将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演,并影响乒坛格局。

  这是一场男团第三轮的比赛,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上一战成名的梅兹出任第一单打,先在首场3:0完胜曾经的中国香港队一号男单张钰,再以3:1拿下对方第一单打李静,尽管在后面这场比赛中出现了第二局仅拿一分的尴尬局面,但11:9、1:11、11:4、11:9的比分令梅兹赢得毫不羞涩。

  其他的两场对阵中,李静第二个出场,意外地以2:3负于单打成绩远不及双打的图格威尔,而四年前在雅典与他搭档夺取香港历史上首块奥运会乒乓球银牌的高礼泽则3:0击败名不见经传的拉尔森,为中国香港队稍稍挽回一些颜面。

  赛后中国香港队某内部人士评价说,以梅兹和图格威尔的双打水平,以这样出众的单打能力和竞技状态,再有奥运会团体赛新赛制助阵,丹麦队到了北京奥运会上将是一群下山猛虎。

  三年前在上海,梅兹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演惊天逆转,从0:3落后连扳4局击败中国队六大主力之一的郝帅,随后在半决赛对阵马琳时又给后者出了极多难题,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欣喜地表示,梅兹将是继波尔之后最具潜力的欧洲男单选手,他让世界看到了欧洲复兴的希望。

  对于这样高的评价,梅兹欣然笑纳,并在26日赛后表示,尽管图格威尔还没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他和队友们都对此信心百倍。去年背伤的影响如今已经在梅兹身上找不到丝毫痕迹,他豪气地说:“我训练刻苦、心态平和,现在你们也都看到了我的状态有多好,奥运会上大家就等着瞧我和我们队的表现吧。”

  中国香港男队主教练陈江华赛后惋惜地说,他们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花了大力气训练队员们的单打能力,但这场比赛没把压力处理好。

  两战皆墨的李静则无奈地表示自己“尽全力了,自以为打得很有冲劲”。但他认为对方运气远好于自己:“打梅兹关键的第四局比赛时,他有四五个擦边擦网球,运气差就不是我能控制得了的啦。”但他也反省自己:“我不够坚强,拼刺刀的时候没捅到对方,心态于是就影响到了发挥,急躁之下,判断屡屡出错。”

  但失败没有影响李静的信心,他表示中国香港男队的目标是拿到世乒赛亚军,“这次不过是输了一场小组赛,不算低潮”。

  对于运气一说,梅兹不肯认同,李静说乒乓球就是这样有赢有输,到了他嘴里就变成了有走运有背运。让他评价自己的表现,梅兹的回答是一连串的“非常好”,无论训练情况、比赛状态还是个人感觉,他觉得速度快、正手好、原本是弱点的反手有进步都是取胜的原因,这样的状态他希望能保持到北京奥运会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