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喜极而泣瓷娃娃赚足人心 最满意成功避开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6:54  长江商报

  日本队3比2力克韩国 福原爱拿下关键战役泪洒赛场

  一记正手位大力扣杀,对手文炫晶回球出界,全场沸腾!福原爱仰天长叹随即跪倒在地,激动幸福的泪水瞬间模糊了她的双眼,就在场地中央,无法抑制情绪的福原爱痛哭流涕。队友和教练都在振臂高呼,而看台上的日本球迷也疯狂地喊着福原爱的名字,昨天的广州体育馆,福原爱成了最耀眼的明星。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俊伟)在世乒赛前两个比赛日中,日本和韩国两队在D组中成绩都为3战3捷,韩国队未失一局占据D组头名,日本队位列第二。昨日两队狭路相逢,无疑将决定D组头名的归属。

  双方首发出场的分别是日本头号女单福原爱和刚刚加入韩国女队的前中国选手唐娜。反手生胶打法的唐娜对付起福原爱来显得得心应手,很快就以3比0轻松拿下。

  前四局两队战成2比2。决胜盘福原爱和文炫晶之间的较量更加趋于白热化,已经比完的韩国男队运动员也来到看台上为文炫晶加油呐喊,与旁边的日本助威团“分庭抗礼”,场面颇为热闹。这场打满五局的战斗最终以福原爱的险胜收尾,两人五局的比分是11比8、4比11、11比6、4比11、12比10。赛后,福原爱也忍不住喜极而泣。

  赛后,外号“瓷娃娃”的福原爱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这场球太关键了,我赢日本队就赢,我输的话日本队就输,当时我真的特别紧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细心的福原爱也不忘感谢在场的球迷,“我知道大家都在给我加油,中国球迷给我加油,看台上还有日本球迷为我加油,大家的支持给了我动力。”

  说到自己以0比3不敌唐娜,福原爱显然有些自责:“第一场比赛没拿下来非常可惜,其实自己不是没有机会,比赛中间自己松了一下,最后还是输掉了。给自己打分的话,第一场50分,第二场100分。”

  高兴之余,福原爱表示:“这场胜利不仅将日本队送上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而且为日本队淘汰赛阶段避开中国队创造了有利条件。”

  王楠:我可没有哭!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俊伟)“我可没有哭!”昨天与美国队的比赛结束后,王楠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笑着告诉记者,虽然意外输给朝鲜选手,但自己并没有流下眼泪。

  昨天中国女团第一单打王楠上场就3比0轻松战胜美国选手高军。赛后,王楠也一直微笑着接受记者的采访,看得出王楠心情很好,“其实输球没有什么,我没有太大的起伏,施指导也告诉我,现在小组赛也不是特别重要的时候,不要太在意。”面对海外军团的冲击,王楠也表示,必须要重视他们的存在。对于是否应该限制“海外兵团”,王楠笑着说:“我觉得这不是我考虑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