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关键小姐福原爱赢球哭鼻子 孤胆英雄关键时刻救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00  半岛晨报

  教练用双手轻轻地捧着福原爱的脸,任凭小姑娘的泪水肆意流淌。在压力巨大的第五局击败韩国的文炫晶,帮助日本队以3:2击败韩国,福原爱在26日的比赛中扮演了孤胆英雄的角色,而那些专门赶到广州观看福原爱比赛的日本球迷也没有白白喊破嗓子。

  在日本与韩国的首场较量中,福原爱以0:3不敌唐娜。比赛结束后,福原爱非常自责。毕竟之前日本队3战3胜,只要战胜韩国队就可以夺得D组头名。这样,她们就可以在淘汰赛中避开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但是,福原爱的失利导致韩国队一路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我当时真得很紧张,头脑中一片空白。”福原爱这样形容在第五盘第五局双方战成10平时自己的心情,“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赢得比赛。”关键时刻,福原爱没有保守,反而继续采用搏杀的战术。随着文炫晶的一记回球出界,福原爱终于战胜了小组赛中最为难缠的对手。那一刻,她哭了。

  来到混合区接受采访时,福原爱的声音依旧有些颤抖,似乎惊魂未定。避开中国队,福原爱为日本队立了大功。A18c 晨报广州2月26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