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乒赛男团黑马胜新加坡战国乒 施拉格难阻德国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22: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团附加赛今天全部结束,捷克、罗马尼亚、中国台北和德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跻身八强。其中,中国将与捷克队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

  捷克3-2新加坡

  首盘比赛捷克队派出老将科贝尔迎战新加坡的扬子,曾经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单第四的科贝尔一上来就发起猛攻,以两个11-7连下两城,扬子拼尽全力扳回一局后再也无力回天,以8-11丢掉第一分。

  扬子的失利,把压力转加到了高宁身上,导致他在首局以8-11落败,幸好高宁及时调整心态,顶住压力,以11-6和11-8连扳两局,第四局尽管打得难分伯仲,高宁还是凭借出色的处理关键球能力,以12-10再胜一局。

  在小组赛中仅胜一场的蔡晓黎今天的表现还是没有起色,以1-3负于同样输多赢少的西蒙尼奇克,再度拉住了新加坡队前进的脚步。

  关键时刻,高宁再次挺身而出,他在第四盘主将间的交锋中,以11-9、11-9、11-6战胜科贝尔,又一次挽救了新加坡队。

  扬子在决胜盘的比赛中开始时完全不在状态,一上来就以0-2落后,第三局起才如梦初醒,以两个11-8连扳二局,但他在决胜局又旧病复发,在7-4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丧失优势,并被帕维尔卡以12-10翻盘,使新加坡队成为唯一不能跻身八强的前四名种子队伍。

  罗马尼亚3-1俄罗斯

  安德列-菲力蒙拿出了打王励勤的劲头来打斯米尔诺夫,把这位俄罗斯捍将打得束手无策,虽然斯米尔诺夫以11-5扳回第三局,但他顶不住菲力蒙的反手猛攻,以1-3败下阵来。

  随后上场的克里桑综合实力显然比充任俄罗斯二单的库兹明高出一筹,以13-11、11-5、5-11和11-8再下一城,使罗马尼亚队以2-0领先。

  在关键的第三盘比赛中,乔泰未能守住阵地,以1-3负于马祖诺夫,使俄罗斯人看到了一丝希望,随后上场的与斯米尔诺夫在与罗马尼亚主将克里桑的交锋中,双方打得火花四溅,激战五局后,克里桑终于以13-11胜了决胜局,为罗马尼亚队锁定胜局。

  中国台北3-1丹麦

  首盘比赛在梅兹与蒋澎龙自己进行,梅兹在以12-10和11-5连胜两局后遭到蒋澎龙的强烈反击,以11-7相同的比分连扳两局,幸好梅兹在决胜局中重振雄威,以11-7险胜。

  蒋澎龙的落败激发了庄智渊的斗志,他以秋风扫落叶般的气势打了图格威尔一个11-3,随后两局图格威尔有所复苏,不过还是没能抵挡住庄智渊的速度优势,被庄智渊以3-0轻取。

  小组赛输多赢少的张雁书今天有了超水平发挥,他在三单间的较量中,以11-9、11-6、11-4直落三局零封斯腾伯格,帮助中国台北队把比分反超。

  庄智渊再度登场亮相,迎战梅兹,庄智渊充分发挥其速度优势,使梅兹老是慢半拍,以3-1击败对手,使中国台北队突围成功。

  德国3-2奥地利

  前世乒赛冠军施拉格与罗斯科夫两位老将打的难分难解,双方大战五个回合,结果施拉格凭借单数局的胜利以3-2险胜对手。

  不过他的胜利并没有给随后出场的陈卫星带来好运,陈卫星在与德国一号主力奥恰洛夫的比赛中,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很快以5-11输掉首局,后两局虽然在比分上没有象首局这么难看,但还是以两个9-11交出比赛。

  在小组赛中从没尝过胜绩的帕特里克-鲍姆以3-1击败奥地利人加尔多斯后,使德国人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但世界冠军毕竟不是浪得虚名,施拉格在第四盘比赛中,一上来就用11-6的比分警告德国人,不要高兴的太早,比赛还没有结束。第二局经过苦战,又以11-9再胜一局,虽然在第三局被奥恰洛夫扳回一局,不过他很快卷土重来,以11-9拿下最后一局,把奥地利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遗憾的是,被陈卫星送葬送了施拉格的努力,前者在决胜盘与老将罗斯科夫的比赛中,以11-13、8-11、11-9、6-11输掉关键一分,目送德国队进入八强。

  其余三场的对阵形势为:中国香港VS罗马尼亚、日本VS中国台北、韩国VS德国。(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