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乒赛新对手扫描:罗两女将接班 新波尔潜力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南川报道 新一轮乒乓赛事,必定要会有新的对手涌现。广州世乒赛,一股股暗流浮现在国球手眼前。

  众女将中,冯天薇是最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的对手。这位年仅22岁的小将,在新加坡队排名仅居第四位,连权威的《乒乓世界》最新一期也未将她列入对方名单中。但世乒赛期间,她的表现却大出人意料,稳定性、威胁力都超越“双核”李佳薇、王越古,也让中国“一姐”张怡宁尝到苦头。以她的年龄和男子化打法的威慑力,很可能成为新加坡队的领军人物。

  罗马尼亚二位小将——杜迪安、萨玛拉也是不容忽视的人物。她俩迅速取代巴蒂斯库、斯蒂芙的地位,足见功底不俗。杜萨两将的技术风格都偏向凶狠,这一点旁观者通过她们与中国队的1/4决赛,已充分领教。如果在技术稳定性和综合实力等方面再提升一步,她俩完全有可能为罗马尼亚队近50年来的新奇迹。

  相比之下,男线新对手寥若晨星。“海外兵团”韩阳、吉田海伟、高宁、杨子等虽表现不俗,个人实力也强过中国香港队大多数选手,但他们受发展潜力、打法、训练条件等方面的制约,很难成为中国选手真正意义上的心腹大患。事实上,无论是广州世乒赛还是07赛季,他们在面对“五员上将”或是邱贻可、单明杰等二类国手时,都无法书写胜绩。

  仔细衡量,德国队二号人物奥恰洛夫倒是有上升空间。在没有波尔压阵的情况下,德国队仍然闯进八强,与一老一少的杰出表演很有关系,“一少”就是奥恰洛夫。与技术细腻的国球手相反,奥恰洛夫无论是发球姿势、线路变化均显得有些呆板、单调,而且迄今还没有战胜中国队主力的历史,但这并不能成为忽视小奥的理由。在波尔这位超级师兄的传帮带下,假以时日,奥恰诺夫应该有希望向国球手叫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