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神秘朝鲜女乒倾巢而出 三颗不稳定因子会"炸"到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3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于小璇香港报道

  3月5日,朝鲜女队也出现了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内,而在刚结束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中战胜了王楠的金仲也在其中。由于目前朝鲜女队的队员中,没有世界排名在前20的选手,所以她们三名球员都需要通过亚洲区的外围赛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朝鲜队的威胁力,不少人通过刚刚落幕的广州世乒赛便领教一番。虽然平日基本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但这并不影响朝鲜人不俗的乒乓球天赋,广州世乒赛小组赛中朝之战,朝鲜人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首盘世界排名仅91位的金仲3:1击败王楠。虽然那场胜利在朝鲜女队领队看来只是因为金仲的运气好,但这并不能成为忽视朝鲜的理由。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十天过后,王楠又要在奥运会预选赛中遇到朝鲜人,她所在的A组中还有朝鲜选手金美英。王楠若出线,第二阶段中同样无法回避朝鲜选手,而且届时注定与她狭路相逢的竟然是金仲。这对于刚刚败在金仲拍下的王楠来说,这次抽到的肯定不是一支上上签。

  朝鲜队的技术和排名严重背离,由于国际比赛数量有限,朝鲜队员世界排名普遍较低,目前排名最高的是金美英仅居第79位。这次,金美英与金仲、英容彗一起出现在香港预选赛赛场上,英容彗在广州世乒赛曾与李晓霞交战,虽败场面并不难看。可以肯定地说,香港战役她们三人在所有对手的眼中,都是不稳定因子。

  不过神秘之师在香港也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她们的1号主力的金美英仍在与腰伤做斗争。现在她必须依靠按摩来缓解自己的腰疼。这让朝鲜女队很担心。如果金美英能够在这次的亚洲区外围赛中取得参赛资格,那么她的腰伤,也将是阻碍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第一敌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