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险胜王楠韩国一姐却难高兴 国籍遇难题奥运资格待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0:2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前晚,在香港石硖尾公园球馆几乎所有观众都在为王楠加油,但“独自一个人”在战斗的韩国队唐娜最终以4:3力克王楠,率先代表韩国取得进军奥运会的资格。

  出生在长春的唐娜6岁开始打球,1990年和王楠、李菊一起在国家青年队崭露头角,但一直未能进入国乒主力阵容。到韩国比赛八年后(去年底)获得韩国国籍。

  在本次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淘汰赛首轮比赛中,唐娜以4:3战胜朝鲜队的金仲。至于战胜王楠的原因,唐娜认为,是对方没有打出真正的水平,“我觉得和她有一定差距,但我没有压力,有点儿超水平发挥”。

  虽然唐娜成为第一个在亚洲区预选赛中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但她仍无法确定最终能否参加。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一位选手代表另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的前提,是在取得新国籍三年后。而唐娜去年才拿到韩国国籍。中国香港部分选手也因为没有获得中国香港特区护照,目前仍无法确定是否可以参加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是否会“特赦”这些海外兵团?答案将在4月揭晓。

  (小 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