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会乒球亚洲区预选赛结束 蒋澎龙成唯一失意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20: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9日 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经过四天的角逐,今天在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落幕,除中国的王励勤和王楠获得奥运会单打入场券外,朝鲜的金赫峰等六名男选手和泰国的那萨娜等六名女选手也如愿入围。唯一有些冷门的结果是中国台北名将蒋澎龙本次比赛无缘奥运入场券,只能去世界组比赛做最后一搏了。点击查看获胜者名单

  男子方面,最顺利拿到奥运入场券的是朝鲜选手金赫峰,(除王励勤)他在小组赛中,不显山不露水,仅以小组第二名列蒋澎龙之后出线,然而,在淘汰赛上他突然爆发,先以4-2击败赛会二号种子、日本的水谷隼,而后,又与同伴张万成激战七局,以4-3过关,第一时间搭上直通车。

  张万成惜败于金赫峰后一落千丈,在与另一名朝鲜选手李哲国交锋时,经过六局鏖战,再度以2-4落败,小组赛上八面威风的张万成全无踪影,而李哲国为朝鲜男队拿到第二个奥运名额。日本的水谷隼虽然在首轮淘汰赛中负于金赫峰,不过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再也没有失手,连克中国台北的张雁书、同伴岸川圣也,在关键一役中,以4-3力克被王励勤打下擂台的蒋澎龙,使日本人手握二个奥运席位。

  日本的岸川圣也的晋级之路相对崎岖,在小组赛中,先后负于张万成和张钰,仅取得第三名,不过他在复活赛中击败尹在荣后,为自己“挣”得一次失败的机会,虽然输给水谷隼,但他在后两场比赛中保持不败,侥幸地跻身奥运阵容,并使日本队拿到全额席位。

  韩国选手尹在荣由于“深藏不露”,赛前被披上“神秘”色彩,不过被王励勤4-0横扫后,也被人们称出了分量,更要命的是在复活赛首场比赛中,以2-4不敌日本的岸川圣也,只有在后面的比赛中获得全胜,方能为韩国人拿到第三个单打席位。幸好他在随后的比赛中连战皆捷,先后击败中国台北的张雁书、中国香港的张钰、中国台北的蒋澎龙,惊险入围。

  张万成在连负李哲国和岸川圣也后,终于在与蒋澎龙的最后决战中笑到了最后,并为朝鲜队赢得全额席位作出了贡献。

  女子方面,最黑的“黑马”要数泰国选手那萨娜,她不但在小组赛中杀出重围,更令人惊奇的是在淘汰赛中,连克中国香港的张瑞和日本的福冈春菜,第一时间夺走一张奥运会入场券,黑马成色十足。与她一起入围奥运单打名额的还有韩国的唐娜,她经过七局苦战,以4-3险胜王楠。

  福冈春菜离奥运席位仅一步之遥的大好形势下痛失好局,不得不进入败者组,好在她只要过了朝鲜选手金仲这一关后,就象王楠一样,可以搭上前往北京的飞机。结果,福冈春菜以4-0大胜金仲,把对手打回败者组。不过金仲在复活赛中把握了机会,以4-2战胜中国台北的黄怡桦,为朝鲜女队争得首张奥运入场券。

  中国香港的张瑞晋级之路要复杂的多,她顺利地夺得C组第一后,却在淘汰赛首轮“意外”地负于泰国选手那萨娜,不得不进入败者组,在败者组她连胜中国台北的陆云凤和朝鲜选手金美英,又遇到老搭档王楠,再被王楠横扫后二度回到败者组,这次她没让机会从手中滑走,以4-0横扫朝鲜的英容慧,艰难地拿到奥运席位。

  金美英在最后时刻止住了连败的颓丧,在生死战中击败中国台北的黄怡桦,搭上了末班车,也为朝鲜女队拿到第二张奥运门票

  这样,王励勤、金赫峰、李哲国、水谷隼、岸川圣也、尹在荣、张万成和王楠、唐娜、那萨娜、福冈春菜、金仲、张瑞、金美英成功入围奥运会,而所有落选的球员还有五月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组外围赛最后一次机会。(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