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唐娜:改名字只希望得到好运 能赢王楠并非实力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09  新民晚报

  2000年4月,当唐娜在国家队发展趋缓、背井离乡加盟大韩航空俱乐部时,王楠的事业正如日中天。时光流转,两人阔别八年后的第一次交手,唐娜赢了。

  2008年奥运乒乓亚洲外围赛,唐娜从王楠手中抢过了直通奥运的第一张入场券,再一次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

  当唐娜再次出现在赛场为队友加油时,面对本报记者的“三顾茅庐”,一向回避媒体的唐娜终于打破了缄默。

  【面对面】新名字只求好运气

  “那么多海外兵团,那么多选手外出打球,为什么偏偏跟我过不去?”提及诸多网友的辱骂和过激的言论,唐娜心绪难平:“我没有用韩语为自己加油!真的很无聊,改为韩国国籍是因为在中国我的乒乓球发展机会不多,我只是想打球而已,没有别的想法。”战胜王楠后,唐娜一再强调“我一直认为她是最棒的!”再回顾这场将她推上风口浪尖的胜利,唐娜说得非常诚恳:“我从小跟王楠一起长大,她一直是我们这批人中最棒的,训练最勤奋、冠军拿得最多。我觉得她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可能是世乒赛后体能一直没能调整过来。”

  在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上,首次以主力身份代表韩国出战国际大赛的唐娜表现欠佳,导致韩国队意外跌出八强,输球后,有韩国媒体披露唐娜输球是因为中方的舆论给了她太大的压力。尽管唐娜以“这个问题不方便回答”挡驾,但她仍解释了自己状态不佳的真正原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以前我连公开赛都没有打过。我非常紧张,比赛时都不知道用什么心态,毕竟是第一次,而且是团体赛,压力比较大。”

  唐娜否认了关于国际奥委会还将审查她的奥运资格的说法,坚信自己将踏上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对这一目标她非常执着:“也许奥运赛场上,我会紧张、会有压力,但我一定会珍惜自己的每一场比赛。”

  在国际赛场上,唐娜的名字已经是唐汭序,在正式获得韩国国籍后,大韩航空将唐娜的“生辰八字”交给起名所,并尊重本人的意见起了这个名字。这一改名,使她的身份备受争议。问唐娜为什么要改名,她答得很简单:“改名字没有任何意义,只是想新的名字带来好运。”

  【声音】请大家多多理解她

  王楠一笑泯恩仇,提醒网友正确面对唐娜的胜利:“请大家不要过激地对待某个运动员。她也是喜欢乒乓球才坚持到了现在,没有机会才去国外当‘海外兵团’,不要骂她,没必要。我输了,也是积累经验。到奥运会时,压力那么大,可能她未必能发挥得这么出色。”

  央视解说员蔡猛曾以个人观点发表意见:“她在乒乓球的竞争中是个优胜者,毕竟她曾经入选女乒一队,在中国有太多人根本进不了一队。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在被淘汰之后又能在韩国这样的乒乓球强国站稳脚跟,又能打世界比赛,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