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唐娜敞心扉讲述风波始末:我赢的不是真正的王楠(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8:35  体坛周报

  >>从中国到韩国,这期间你自己的感受如何?<<其实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很简单的人。我并不是像外界所描述的那样,毕竟我没有说过那样的话,也没有做过那样的事。我就是喜欢打乒乓球,喜欢打球也不是什么错误。你肯定也知道,在中国,打乒乓球打得好的人,确实是太多了。像当时我在中国国家队打球的时候,王楠、李菊等等,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而我呢,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机会的。

  我选择到外面打球,并不是说全世界就我一个人走这条路,很多人都是这样走过来的。现在出现这样的局面,这么多媒体,这么多人都针对我,我自己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我始终相信,时间长了,大家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在韩国的8年你是怎样生活的?和在中国的时候变化很大吧?<<在韩国8年,感觉自己是比较自由的。打球一直在大韩航空俱乐部,想回家的时候,也可以回家。在俱乐部里打球和在中国打球不太一样。像在韩国,我们只有在准备比赛的时候,才集中起来,平时都是自己练球。平时除了练球以外,我就回到房间,和妈妈打打电话,和朋友聊聊天,看看DVD,听听音乐什么的,生活得很简单。

  >>现在让你觉得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最遗憾的是,在父母和老公身边的时间太少了,没照顾好他们。我从小就离开父母出来打球,现在又离开了中国。作为一个女儿来说,我没有对我的父母尽到做女儿所应该做的。再有就是前一阵出了这样的事情,也让我的家人特别操心,我对他们有很多歉意。

  还有我的老公,我觉得也很对不起他。这次广州世乒赛,他赶来看我的比赛,但比赛结束后,他说:“你知道吗,我在广州的这7天,咱们在一起的时间都没超过6小时。”

  >>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已经很近了,你给自己制定了什么计划?<<我后面马上要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的两站公开赛,之后我还要参加巴西以及智利的比赛。因为自己没有世界排名,奥运会的团体赛是要看整个团体的整体排名的,如果我没有世界排名,就会把韩国女队的成绩往下带。所以奥运会前,我会多去参加一些比赛,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一些。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