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勒古赢王励勤等了11年 取胜竟得益于波尔锦囊妙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8:27  东方体育日报
勒古赢王励勤等了11年 取胜竟得益于波尔锦囊妙计

勒古赢王励勤等了11年 取胜竟得益于波尔锦囊妙计

  本报记者 邹晔

  广州世乒赛上中国男乒三员大将王皓、王励勤、马琳,在科威特城接连倒下。

  去年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中颗粒无收的王励勤,2008年首战依然出师不利。男单次轮,刚刚获得奥运会门票的王励勤,爆冷不敌法国选手勒古。对手赛后道出取胜的“秘诀”,那就是设法破解王励勤的发球。抓住王励勤“慢热”的特点,勒古一通快速进攻打乱了王励勤的节奏,最终以快取胜。国际乒联以“勒古11年后再胜王励勤”为题,对王励勤的爆冷出局给予了特别关注。据勒古透露,他的获胜也得益于波尔的锦囊妙计:“波尔跟我说过王励勤不太擅长接正手的逆向发球,所以我发球时尽量采取这一技术。”

  而马琳则被“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拉下马,在广州世乒赛决赛中曾被王励勤“零封”的朱世赫,此番与马琳交战,苦战7局,以4比3将世界二号选手挤出八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