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旅欧川将七年修得正果 荷兰李洁预选赛锁定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正在法国南特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欧洲区乒乓球预选赛传来喜讯,原籍我市新都的荷兰选手李洁,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单的门票。李洁也成为继陈龙灿、成应华之后,第三位参加奥运会的四川乒乓球选手。

  从新都飞出来的骄傲

  今年2月底,在广州世乒赛的赛场上,记者第一次见到了这位成都姑娘。当时荷兰女队已经打入8强,但脚踝受伤的李洁没能参加随后荷兰队与匈牙利队进行的1/4决赛,最终荷兰队有些遗憾地无缘4强。不过这次世乒赛之旅对荷兰第二女单李洁的锻炼是非常大的,对她的自信心也有增强。在这几天的奥运会预选赛上,李洁面对不太强的小组对手,势如破竹地获得小组头名,与白俄罗斯名将帕夫洛维奇、罗马尼亚新秀萨玛拉以及土耳其选手梅莱克·胡一起,获得欧洲区女单头一批的4个奥运名额。

  李洁昨日取得这个突破,让她以及她的家人很是高兴。李洁的父亲李英说:“我们周围打乒乓的气氛的确比较好,我年轻的时候都经常打,当时把娃娃送去打球,也是很自然的事。”

  新都还有一位乒球教练对此感到格外开心,他就是汉城奥运会冠军陈龙灿的启蒙教练黄德儒。黄德儒说:“迄今为止三个参加奥运会的川将,就有两个是新都出来的,这充分说明新都‘乒乓之乡’的丰厚底蕴。”尽管没有专门带过李洁,不过黄德儒说:“李洁就在我们业余体校启蒙的,她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确让我们也感到很骄傲。”

  旅欧7年修得正果

  作为一名乒乓球选手,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种荣誉非常诱人。在人才济济的乒乓球王国中国,3个奥运参赛名额的争夺,其激烈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任何一次乒球世界大赛甚至奥运会本身。今年23岁的李洁,能成为这样的幸运儿付出的努力和艰辛非常人所能想象。

  据李洁的父亲李英介绍,李洁7岁的时候才开始接触乒乓球。李洁出生在新都,她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学校组织同学们选项目,她的班主任感觉李洁性格很好,比较适合体育运动,就推荐她练打乒乓,李洁就此走上了自己的乒乓之路。

  后来李洁入选过成都市体校,2001年的时候她到荷兰发展。当时小姑娘只有16岁,一个人在外尽管有诸多的不适应,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在今年的广州世乒赛期间,李洁对记者说:“出去打球,主要就是能有机会参加各种级别的国际比赛,我能打到这样都是这些年通过实战锻炼出来的。”目前李洁的世界最新排名是56位,她与目前世界排名12位的原籍青岛的球员李佼一起,成为荷兰女队的绝对主力。

  本报记者 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