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励勤教练爱女携手另两名原中国选手 进军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9: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天凌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在法国南特结束。在最后一天的争夺里,奥地利的李嫱冰、西班牙的朱芳以及意大利的谭文玲三名原籍中国的选手,将最后三张女线奥运门票抢到手。其中中国国家男队教练李晓东的女儿李嫱冰在其中特别引人瞩目。

  作为国家队教练,李晓东现在是王励勤的主管教练,此前他还曾培养出滕义、王涛、阎森等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他的女儿李嫱冰也在打球,但很小的时候就独自到奥地利去发展。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对李嫱冰来说也非常重要。

  不过这次欧洲区预选赛李嫱冰的晋级之路并不顺利,前两轮小组赛她都没能获得小组第一。第三个阶段显得格外紧张,她先以4∶2击败了一名立陶宛选手。随后又以4∶1战胜了捷克选手斯特比科娃。最后战胜了意大利的谭文玲,最终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