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霍震霆进京求罗格特赦 帖雅娜林菱张瑞北京奥运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43  体坛周报

  正在北京参加第十六届国家和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的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透露,他将会在本月9日到11日的执委会期间向罗格求情,以解决此前备受争议的特区选手因未获得香港护照而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问题。

  8日,霍震霆曾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共进早餐,外界猜测,二人是否会就此机会协商特赦问题。但霍震霆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这一猜测。香港特区方面面临参赛资格问题最大的是乒乓球女队,她们的3大主力帖雅娜、林菱和张瑞均未获得中国香港特区护照,因此,国际乒联判定3人并不具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不过,最终的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上。此外,中国香港队游泳选手韦汉娜与马术选手韩雪梨等人也同样面临同样的参赛资格问题。

  霍震霆透露,他将会在本月9日到11日的执委会期间向罗格求情。在谈到中国香港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规模是否大于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时,他表示:“目前已经有20多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但是还有部分(运动员)要等到一两个月之后才有结论。我相信参赛规模会超过上届。”

  ★特约记者闵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