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帖雅娜等获特批将战奥运会 霍震霆不满仍有5人被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11: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国际奥委会10日宣布,乒乓球运动员帖雅娜、林菱和游泳运动员韦汉娜将可以代表中国香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仍有5人未获得批准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说,帖雅娜等8名运动员虽然居港不够7年而暂时没有获得香港特区护照,但经过讨论,最后的决议结果是,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帖雅娜、林菱、韦汉娜获得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特批,将能够代表中国香港参赛。而另外5名运动员则无缘北京奥运会,在5名未能获准参赛的运动员中,有4名是马术运动员,另一位是中国香港乒乓球女队的三号主力张瑞。

 霍震霆对此不太满意

  4年前,霍震霆成功游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予乒乓球运动员李静、高礼泽、帖雅娜、柳絮飞、林菱、张钰,羽毛球运动员王晨与游泳运动员韦汉娜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4年后,他又为帖雅娜等8名选手继续奔忙,最终其中3人获得特批。

  不过,霍震霆并不是太满意这个结果,他觉得这只是“半个”好消息,因为还有5名运动员被拒在北京奥运会门外。

 特批有原因

  戴维斯说,帖雅娜等三名运动员之所以被允许参赛,有两个原因。一是她们三人都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二是她们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获得香港特区护照。帖雅娜与林菱目前持有中国护照,从2002年开始为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效力;而韦汉娜则是在香港出生的英国人,她一直持有英国护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