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德国联邦军奥运军团的华人身影 吴佳多期待奥运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44  体坛周报
德国联邦军奥运军团的华人身影 吴佳多期待奥运夺牌
吴佳多(左侧)和孙祯绮

  记者张力报道

  在德国联邦军奥运军团中,竟然还有一位华人的身影,她就是目前德国乒乓球女单头号吴佳多。在很多军营里同伴还在努力为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奋斗的时候,吴佳多早已锁定了入场券,期待着在祖国举行的奥运盛会早日到来。

  今年30岁的吴佳多出生于浙江临海,7岁时与乒乓球结缘。吴佳多目前排名世界第19位,她在1995年成为浙江省冠军,1997年在华东理工大学就读一年后来到德国,2006年入籍并成为德国队的一员。2006年4月不来梅世乒赛之前,吴佳多和另一位代表德国比赛的中国姑娘孙祯绮曾接受了《体坛周报》的联合专访,开心地拿起福娃吉祥物表达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渴望。

  正是从2006年7月开始,吴佳多进入德国联邦军体育学校,用她的话说从此训练更加刻苦,而且留给自己的业余时间也更少了。2007年欧洲女单12强赛,吴佳多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同年的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她又获得了双打和团体的第三名。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吴佳多直率表示:单打争取进入前八名,团体则力争获得一枚奖牌。吴佳多很清楚自己和德国队的现有实力,所以她认为要想圆梦,在奥运会之前还需要付出更艰苦努力。性格开朗的吴佳多用德语回答德国记者提问时同样对答如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不会有什么压力,我现在已迫不及待要和世界上最出色的运动员交手,而在北京奥运会后我会留在中国一段时间多陪陪父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