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娜回乡参赛很开心 球拍出问题焦急说出东北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8:23  北京日报

  本报长春14日电(记者王笑笑)唐娜回来了。在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记者见到了这位改了国籍和名字远走韩国的长春姑娘。不过,她改不了的是一口家乡口音。由于球拍的海绵出了问题,如今改名“唐汭序”的她今天与中国小将木子的比赛推迟了近15分钟。着急的唐娜用流利的韩语不停地和教练商量对策,转过头又用地道的东北话对前来观战的昔日队友无奈地说:“这可咋整啊!”

  比赛最终得以进行,经过7局苦战,唐娜3比4输给了木子。前4局她曾以3比1领先,并在第3局以11比0剃了木子一个“光头”。可惜后劲不足,她被翻盘。“开场拼得太凶,后面体力跟不上了。”面对失利,唐娜表现得很平静。

  由于此前有媒体报道唐娜曾说过“韩国是我的祖国”这样的话,不少人知道了她。长春是唐娜的家乡,尽管她的对手是中国选手,但今天还是有不少观众为代表韩国出战的“唐汭序”呐喊助威,只不过他们喊的还是“唐娜”。这样的“主场”让唐娜笑得很开心,“回到家乡比赛特别开心,感觉很亲切。”不过,她的父母却并未到场,“我不让他们来,怕他们看我比赛会紧张。”

  在今年3月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唐娜夺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这也是她加入韩国籍的最重要原因。对于奥运会,唐娜说她从未想过要代表韩国队击败祖国的球队,而仅仅是想圆一位职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