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南奎玄静和回归国家队 韩国乒球队结束内讧战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2:22  新浪体育

  韩国乒乓球协会于北京时间7月12日正式宣布,前韩国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刘南奎和玄静和回归国家队,将随队出征2008北京奥运会。韩国乒乓球协会的这一决定,也标志着自去年12月份开始的韩国乒乓球界“内讧”正式平息。

  去年12月7日,刘南奎和玄静和以“千荣石会长独断专行,干涉教练员业务”为由,向韩国乒乓球协会提出辞职。辞职以后的时间里,他们多次组织示威等活动,要求韩国乒协主席千荣石辞职。韩国乒乓球界的“内讧”乃至“战乱”已经影响到了韩国乒乓球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在奥运会开幕不足一个月的时候,韩国乒乓球协会于本月10日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饭店召开了代表大会,会中宣布:乒协主席千荣石辞职。

  刘南奎和玄静和辞职的矛头是直指千荣石的。现在千荣石辞职了,他们回归国家队则是自然的事情。因为目前他们两人在国家队的作用,在韩国乒乓球界内是无人能够替代的。在刘南奎辞职之后,韩国乒协临时指派徐相吉和尹吉钟分别担任男女队主教练,朱钟焕和金亨锡为男女队教练员。

  因为参加奥运会时男女队只能各有2名教练,随着刘南奎和玄静和的回归,势必要拿下两人。韩国乒协今天做出决定,原4名教练中留下徐相吉和尹吉钟。

  刘南奎和玄静和回归国家队之后的身份是教练员,只是进入教练组而并非主教练。韩国乒协在这次通报中也没有明确谁担任主教练。媒体分析称,可能最终4人都是教练员身份,有可能再选任一位统管男女队的总教练。

  韩国乒乓球界结束“内讧”,对球员来说,刘南奎和玄静和回归国家队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1988年汉城奥运会,刘南奎获男子单打冠军,玄静和与梁英子配对获得女双金牌。他们两人因此成为韩国乒乓球成就最高的球员之一。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起,他们进入国家队工作。

  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刘南奎指导李哲承/柳承敏获男双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玄静和指导女队获得女双银牌(李恩实/石恩美)、女单铜牌(金景娥)。可以说,目前韩国队的主力柳承敏、吴尚垠、金景娥等人一直在他们的指导下训练、比赛。对这批国家队球员的了解程度,韩国国内无出其右者。临危受命之后,刘南奎和玄静和将马上行动,13日前往庆尚南道金海室内体育馆与正在集训中的国家队汇合,全力进行奥运会的最后阶段备战。

  目前,用以确定奥运会男团种子资格的世界排名分尚未公布,尚不能排除韩国降至第3位的可能性。如果韩国能够排在第2位,则在奥运会男团决赛前不会与中国队相遇。如果下滑至第3位,在争夺决赛权时将避不开中国。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的世界排名已经降至第8位,也不能拿到种子席位。这样一来,柳承敏很有可能将在16强战时即遇到他的“克星”王皓,或者马琳、王励勤、波尔等人。而在交手战绩上,柳承敏对上述4人分别为2-16、1-12、4-8、2-7大大地落后。

  刘南奎今天透露了工作思路,“首先先考查队员的身体状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训练方法,以期使他们达到最好的比赛状态。努力帮助他们能拿铜牌的拿银牌,能拿银牌的拿金牌。对于是教练身份还是主教练的位置,这个并不是重要的。尽管距奥运会开幕已经不足一个月了,负担还是很大的,但是我的目标仍然是努力地把队员带好,争夺进入团体决赛。”

  玄静和的想法是,“在下面一段时间里,着力于提高队员的集中力。以好的成绩报答乒乓球界对我的信任。”(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