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乒坛内讧得到平息 刘南奎玄静和归队重执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韩国乒坛内讧平息

  新快报讯韩国乒乓球协会12日正式宣布,前韩国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刘南奎和玄静和回归国家队,将随队出征2008北京奥运会。韩国乒乓球协会的这一决定,也标志着自去年12月份开始的韩国乒乓球界“内讧”正式平息。

  去年12月7日,刘南奎和玄静和以“千荣石会长独断专行,干涉教练员业务”为由,向韩国乒乓球协会提出辞职。辞职以后的时间里,他们多次组织示威等活动,要求韩国乒协主席千荣石辞职。韩国乒乓球界的“内讧”乃至“战乱”已经影响到了韩国乒乓球队备战北京奥运会。在距奥运会开幕不足一个月的时候,韩国乒乓球协会于本月10日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饭店召开了代表大会,会中宣布:乒协主席千荣石辞职。

  刘南奎和玄静和辞职的矛头是直指千荣石的。现在千荣石辞职了,他们回归国家队则是自然的事情。因为目前他们两人在国家队的作用,在韩国乒乓球界内是无人能够替代的。由于参加奥运会时男女队只能各有2名教练,随着刘南奎和玄静和的回归,势必要拿下两人。韩国乒协昨天做出决定,原4名教练中留下徐相吉和尹吉钟。

  刘南奎和玄静和回归国家队之后的身份是教练员,只是进入教练组而并非主教练。韩国乒协在这次通报中也没有明确谁担任主教练。媒体分析称,可能最终4人都是教练员身份,有可能再选任一位统管男女队的总教练。 (黄嘉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