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乒球临战再内讧 两巨头带着攻克中国秘诀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1:24  体坛周报

  7月13日,曾在去年11月辞去韩国乒乓球队男女主帅职务的刘南奎和玄静和,又重新回到了韩国队。虽然没有了主教练头衔,但能够回归国家队,并成为教练组成员,依然被韩国媒体认为“给韩国乒乓球队带来新的希望”。

  7月10日,韩国乒协召开临时总委员会议,会议中,韩国乒乓球协会会长千荣锡主动提出辞职。自千荣锡担任会长以来,韩国乒协内讧不断,刘南奎和玄静和也正是因为千荣锡过于独裁,过多干涉教练的训练,而在去年11月份先后提出辞职,在韩国乒乓球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时期离开了国家队。

  多次教练变更,使得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韩国乒乓球队难以集中精力进行系统化训练,成绩一落千丈。韩国队员们在前段时间的几次国际比赛中表现得都不理想,在各方压力下,韩国乒协不得不召开这次“教练组重组会议”。千荣锡辞职后,会长职位暂时空缺。同时,这次会议也确定韩国队教练组实行五五平分制——教练组将由过去的“会长支持派”及“会长反对派”各占50%的比例重组。刘南奎和玄静和也正是以“会长反对派”的身份重新回到了球队。

  不过,这次刘南奎和玄静和并不是国家男女队主帅。男队主教练仍然是徐相吉,而女队主帅还是尹吉中,刘南奎和玄静和将出任教练组成员。

  为远离协会内部斗争,乒乓球队暂时从泰陵搬出,迁到了位于釜山旁边庆尚南道金海室内体育馆进行封闭性训练。刘南奎在前往金海与国家队汇合之前表示:“回到国家队后,我首先要做的是检查选手们的身体状态。许多队员由于之前乒协派别斗争的影响,不能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训练,而这次我去那里,要努力让队员们重新找回战斗力,使队员们在奥运会前找回最好的战斗状态。”

  玄静和也与刘南奎一样,表示找回选手的战斗力最为重要。

  对于刘南奎和玄静和的“回归”,韩国媒体都表示支持。虽然韩国媒体普遍认同,如果一个人执教国家队的时间过长,不利于国家队水平的提高和发展。但韩国媒体也承认,在备战奥运的最关键时刻,除了刘南奎和玄静和,没人更了解韩国队员。韩国联合新闻发表文章说:“作为长期执教韩国队的两位主帅,他们不但了解队员,而且掌握着攻破世界最强中国队的秘诀,除了他们之外,没有人更了解韩国队员及对手。”距离奥运会只有25天,但是韩国媒体们依然寄希望于这两位教练,希望他们“能够帮助韩国队在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记者权香兰汉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