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瓦接班人:奥运夺牌是毕生梦想 中国选手永远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4: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夺取奥运奖牌是我毕生的梦想,我将为之拼尽全力,”世界排名第五的白俄罗斯乒乓球名将萨姆索诺夫17日在位于沙勒鲁瓦的比利时国家乒乓球队训练基地如是说。

  萨姆索诺夫是沙勒鲁瓦俱乐部队员,已经为之效力7年。为备战奥运,他此次专程返回俱乐部,与比利时前世界头号球手塞弗等人一同训练。在训练的间隙,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萨姆索诺夫曾被誉为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曾夺得过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冠军,但从未夺得过奥运奖牌,奥运会最好成绩是1996年和2000年进入八强。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他止步16强。即将连续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他,自然将目标锁定在夺得奖牌上。

  谈到在奥运会上面临的主要对手,他说:“中国队的3名选手永远都是最强的,但不要忘了还有其他选手,如德国的波尔以及韩国选手。我要做的就是发挥出我的最高水平。”

  萨姆索诺夫目前是世界排名最高的非中国选手,今年以来状态不错,曾两次夺得公开赛冠军。在年初的科威特公开赛上,他击败了包括世界头号选手王皓在内的3名中国选手,冠军的含金量很高。他也因此被中国队视为奥运会上最有威胁的对手之一。

  在一旁观看萨姆索诺夫训练的比利时国家队主教练王大勇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的3名选手加上萨姆索诺夫、波尔和韩国的柳承敏应进入本届奥运会的八强,而这6人中起码有两人应进半决赛。当然,如果发挥好,塞弗也有进入八强的可能。

  萨姆索诺夫说,他目前的训练情况良好,一切顺利。由于白俄罗斯没有其他乒坛高手,他只能赴国外训练,经常来往于法国、德国和比利时等地找高水平选手练球。

  谈到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他说,下周他将从比利时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参加一个训练营。8月1日,他将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个热身赛,为奥运会作最后的冲刺。8月6日,他将抵达北京进行适应性训练。

  今年32岁的萨姆索诺夫是世界乒坛多年来一直维持高水平状态的选手之一。他说,除了自己刻苦训练之外,家人对他的长期支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是他前进的巨大动力。他动情地说:“乒乓球是我的事业,也是我们全家的事业。为了他们,我必须坚持。”

  萨姆索诺夫曾多次到中国参赛,对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印象深刻。他向记者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祝福:“好好享受奥运会比赛,好好享受乒乓球比赛。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必定会取得巨大成功。”

  新华社记者 谢栋风 潘革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