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海外兵团多达50人 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可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在海外兵团运动员中,占绝对优势的无疑是乒乓球项目。有相当一批选手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可能。

  香港乒乓球队只有张钰为本地人,其他五人李静、高礼泽、林菱、帖雅娜及柳絮飞都为内地移民。香港乒乓队女团、男团具备相当强的实力。作为上届奥运会亚军、多哈亚运冠军,李静和高礼泽的男双组合更是中国香港男队在团体项目上取分的最大保证,帖雅娜的女单实力也不容小觑。

  比香港女队更具冲击团体冠军和单打前三实力的是新加坡女队。从教练到队员完全中国海外兵团:王越古、李佳薇和冯天薇三人,世界单打排名一直在前10左右徘徊,目前女团世界排名为第二。

  此外韩国队的唐娜、西班牙队沈燕飞、奥地利队刘佳和李嫱冰、德国队吴佳多、荷兰队李佼、美国队高军、卢森堡队的倪夏莲等女单选手,也都是常在世界大赛露脸的海外兵团,虽然她们岁数都不小,但实力在世界乒乓球范畴中能维持住很高的水准。现在在一些乒球冷门国家里,如刚果、多米尼加、乌克兰、加拿大队里,也都出现了海外兵团的身影。

  除了乒乓,羽毛球也有一批具备相当实力的海外兵团,唱主角的都是女选手。法国皮红艳世界第5,德国徐怀雯世界第8,荷兰姚洁世界第18,这三名选手在多次大赛上给中国队员构成巨大威胁。最近的尤伯杯赛上,姚洁领衔的荷兰队就差点淘汰中国队,中国香港的王晨更是以世锦赛亚军和亚运会冠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大赛中她对中国队选手的胜率很高。

  目前可确认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海外兵团选手在50人左右,年龄最大的莫过于代表加拿大参加女子花剑的栾菊杰(49岁),而乒乓球海外兵团至少占40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