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拉格:奥运上演王者归来 若不努力早在100名开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并不甘于长时间销声匿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在他看来就是东山再起的大好良机。

  尽管两个训练场馆海淀体育馆和北京大学体育馆地下训练馆都谢绝媒体“参观”,施拉格还是没能逃过奥运会新闻服务部志愿者的围追堵截,好在这位下月即满36岁的奥地利名将并不羞涩,信心充沛得几乎要从皮肤里溢出来。

  2003年5月在巴黎世乒赛上一鸣惊人之后,施拉格便再没有过同等水平的表现,但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他并不认为自己“落伍”了。“2003年至今,世界乒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赛的节奏变得更快了,球手们的扣杀更犀利,体能因素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说,“谁都不得不跟上时代进步的脚步。如果我没进步,现在说不定已经掉出世界前100名了。”

  5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上,施拉格先后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乒坛“第一高度”王励勤以及被称为“小球时代终结者”的大满贯选手孔令辉,踩着中国乒乓球手的肩膀走上最高领奖台,捧起了圣波莱德杯。

  站在奥运乒乓球赛的门口,一向稳重的施拉格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比5年前巴黎夺冠时还好,他甚至表示,如果让2008年的施拉格打2003年的施拉格,一定是现在的这个赢。他说:“2003年夺冠时我状态很好,运气也不错,对手都是世界级的,但我打起来都比较顺手。”

  今年2月,施拉格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欧洲12强赛中夺冠,为进军北京奥运吹响了冲锋号。在他看来,奥运比世乒赛容易。他说:“在世乒赛上拿冠军,你大概得对付6到7名世界顶尖好手。从人数上来说,奥运会要少多了,因为每个协会都被限定派出3个以内的选手出战,这使奥运会的单打比赛比世乒赛看起来容易得多。”

  奥运会乒乓球赛将于8月13日至23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施拉格除了要与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韩国的卫冕冠军柳承敏等一干好手争夺男子单打桂冠,还将与队友陈卫星等参加首次进入奥运会的男子团体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