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乒球队总教练尹庆:海外军团是动力不是威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下午,奥运村公共区纪念品零售商店,记者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上个月还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乒乓球馆训练的墨西哥女队员雅蒂娜·席尔瓦。就在记者还在确认是否看错的时候,雅蒂娜的教练,前四川男乒主教练、现任墨西哥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尹庆从另一边走了过来,这下再无疑问。于是,记者现场对尹庆进行了采访。

  中国队能揽4枚金牌

  记者:墨西哥队这次参赛有什么目标?

  尹庆:我们这次一共来了两名运动员,除了雅蒂娜参加女子单打外,还有一名男队员马德里,但他现在只有替补资格。墨西哥乒乓球队的实力还不强,雅蒂娜的目标是进入前16名,因为只要进入16强就可以获得积分。

  记者:这个目标应该不难实现吧?

  尹庆:呵呵,这个可不好说!假如我们和中国队分在一组,希望就很渺茫了。

  记者:你认为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成绩会怎样?

  尹庆:中国队毫无疑问是所有参赛队中实力最强的球队,我看好他们包揽4枚金牌。

  记者:那么你认为中国队最主要的威胁在哪里?

  尹庆:男女团体都问题不大,男团的主要对手应该是韩国和德国,女团的对手包括新加坡、韩国和中国香港,但中国队整体实力上占据较大优势。单打方面女子把握比男子大,毕竟当今世界男子乒球高手很多,而且单淘汰赛制也容易出现意外情况。

  海外军团不是威胁

  记者:昨天有一条新闻引起了很大争议,据说聂卫平指责郎平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并对中国其他援外教练提出了批评,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尹庆:我不知道这件事的具体情况,但指责援外教练是没有道理的。任何一项运动只有普及才能长久,假如中国队每次都囊括乒乓球金牌,这项运动能否在奥运会立足都会成为问题。我认为,我的工作对推动乒乓球的发展有利,也将为中国乒乓球赢得尊重。

  记者:但如果中国教练帮助其他国家提高运动水平,甚至一些中国运动员直接加入其他球队,会对中国队形成威胁吗?

  尹庆:我认为这是一种动力,而不是威胁。对手水平高了,才能促使我们继续提高,乒乓球运动的整体水平才能得到发展。所以,人才流动其实是促进这项运动的发展。另外,中国乒乓球优秀人才太多,如果不流动,很多运动员和教练员终身也无法参加奥运会,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

  记者:四川乒球缺少优秀教练,你愿意回到四川执教吗?

  尹庆:我随时愿意回川效力,不过我和墨西哥队的合同要到2010年结束,至少在此之前是很难回来的。至于今后,我个人很愿意回四川。

  特派记者 肖竹(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