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北京绽放美丽笑容 再战韩国谁的眼泪会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1:24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7日 还是那么娇小的身材,还是一脸甜甜的笑容,身穿白色日本队球衣的福原爱今天下午亮相奥运村,让摄影记者们的快门声又响成了一片。

  “虽然知道新的机场会很大,但是身临其境的时候自己还是很惊讶,”在日本乒乓球队的媒体见面会上,福原爱细声细语地说,“下了飞机之后有很多保安保护我,这也让我很感动。”几乎就在四年前的这个时候,福原爱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

  在女子单打中她排名第八,对于这个成绩瓷娃娃并不能满意。“我会吸取雅典的教训,并将收获运用到北京奥运会上,争取能够取得好成绩。”从雅典时的15岁到现在的19岁的,福原爱的成熟不仅仅体现在年龄的跨度上,就连一向谦虚的她也表示,“心理和球技都有了很大提高。”

  在今年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上,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险胜韩国晋级四强,而瓷娃娃也是在决胜盘中力挽狂澜。这场比赛的惊心动魄只在赛后福原爱那动情的泪水中就可见一斑。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这一次团体赛抽签日本队再次与韩国相遇。面对强敌,福原爱只是淡淡地说,“我们很想把训练成果好好发挥出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通过这次比赛我也希望能够感谢那些在中国帮助过我的人,还有我的朋友们。”

  事实上,这次日本队与韩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分在一组,只要通过了韩国这一关,基本上就奖牌在望了。对于这种情境,福原爱以及她所在的日本队自然是非常清楚。而究竟到时候福原爱会不会再次动情洒泪,她所留下的会是喜悦抑或悲伤的泪水呢?比赛将给我们一个答案。(郭健/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