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南奎北大回忆1988夺冠 分析奥运与世界冠军区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31   新浪体育

  8月9日北京消息,今天上午在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地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了奥运乒乓球冠军揭幕仪式,多名历届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出席仪式。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首次举行乒乓球比赛以来,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第6次进行乒乓球比赛。

  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1988年夺冠的韩国名将刘南奎出席了今天的仪式。回忆起当年夺冠的情形,刘南奎记忆犹新,“当时没什么感觉,但是在夺得冠军之后两三天,当我走到大街上,人们认出了我,请我签名跟我合影,直到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啊,我是奥运冠军!”

  如今40岁的刘南奎已经是韩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谈到本次奥运会的目标,刘南奎说,“这是我第一次率队出征奥运会,对于任何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来说,这都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2004雅典奥运会上,刘南奎的弟子柳承敏夺得了乒乓球男单冠军。韩国队一直有这样一个“怪”现象,可以拿到奥运冠军,却很难获得世界冠军。对此刘南奎解释说,“世乒赛往往赛程很紧,而奥运会相对时间宽裕一些,运动员可以有时间放松心理,及时调整技战术状态”。

  韩国男队是中国乒乓球队本次奥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中国男队也发誓夺回在雅典失去的男单金牌。(翔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