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男队“三虎”再言乒乓夺牌 奥恰洛夫渴望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继主教练兼领队希门菲尼发出夺牌号令之后,德国乒乓球男队三员虎将也直陈优势、大放豪言。10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主馆进行训练之后,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奥恰洛夫甚至明确表示了对金牌的渴望。

  作为队中唯一一个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选手,下月初才满20岁的奥恰洛夫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他说:“我们每个人都在最好状态,目标就是赢枚奖牌,甚至是金牌。”过去的18个月里,这名德国小将从默默无闻到一鸣惊人,世界排名蹿升至第14位。6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上,他击败三届世界冠军王励勤和被誉为欧洲第一人的德国队友波尔之后,更有中国媒体称之为“马龙第二”。

  对于年轻队友的壮志雄心,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波尔给予了正面的回应:“可以说,我自己的状态非常好,希望能挑战中国选手。”曾经的德国“金童”如今已经27岁,虽然近年来世界大赛上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伤愈归来的波尔仍被视为欧洲最有望夺牌的选手以及中国球员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曾和波尔搭档夺得2005年上海世乒赛男双银牌的许斯,则是拿奥运夺牌和世乒赛对比着说的:“对我来说那块银牌不是那么重要,是的,我们确实因此收获了一些信心和经验,但我想如果这次奥运会上能再拿一块岂不更好!”

  虽然没有提及7号的团体赛抽签,但二号种子的位置显然令德国人很是自得。奥恰洛夫说:“我们是二号种子,这好极了,意味着我们前面都碰不到中国队。”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取代双打、首次成为奥运会乒乓球比赛项目的团体比赛,以各队三名取得资格球手的单打世界排名为依据编排团体排名,并据此确定种子排位。在男子世界排名中占据前5名4个位置的中国队当然成为头号种子,而德国、韩国和中国香港则顺次而下。7日抽签结果揭晓后,德国男队领衔的B组抽入了新加坡、克罗地亚和加拿大队,这意味着他们要到决赛时才可能碰到中国队。

  10日在正式比赛场地上进行的适应性训练中,德国“三虎”练了整整一个小时的双打配合,而且拆散了波尔、许斯这对黄金搭档,重点磨合了许斯和奥恰洛夫的组合。说起来,波尔还有些小小的委屈:“我是想练单打的,但他俩想配双打,而且我们只有一张球台,所以……”按照本次奥运会的比赛规则,团体赛第三场必须是双打比赛,且每名队员的出场次数不得高于两场,因此双打配对的灵活性越大,球队的主动性就越大。

  对于中国队主场作战的优势,波尔不以为然:“主场究竟能不能成优势要看球员个人。中国队压力那么大,说不定反而让我更有优势,因为动力充沛得过度了也就变成了劣势,要知道他们谁在家门口赢得了金牌都会成为中国人的英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