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单打对阵抽签:中国队好手气 福原爱下下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11日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对阵抽签,分列前三号种子的中国队6名选手凭排名优势占得先机,而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则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面对一支下下签。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赛的单打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其中男子单打78名、女子77名选手,排名前16位的选手作为种子直接进入第三轮,17至32名抽入第二轮,33至48名抽入第一轮,而其余选手则要先进行预选赛。

  从男单抽签结果来看,中国队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皓独自把守上半区,首个对手可能是代表奥地利的前中国国家队削球手陈卫星,而自八分之一决赛而下,则有可能先对阵日本队的前中国选手韩阳,再对阵德国新星奥恰洛夫和卫冕冠军柳承敏之间的胜者,目前世界排名的欧洲选手、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驻守上半区的另一端,中国香港队难得的本土球员张钰可能与之16强遭遇,该区的另外一对种子选手则是沉寂已久的“东方快车”庄智渊和有负众望的丹麦选手梅兹。

  在马琳、王励勤所在的男单下半区,两员中国大将对伤愈归来的欧洲头号球星波尔形成合围之势,奥地利的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和希腊的前世界杯冠军格林卡则分别离王励勤和马琳“最近”。均出生于中国的新加坡选手高宁和中国香港好手李静在进入半决赛之前先要来一次“同血”相残,而波尔则极有可能在第三轮首战对阵中华台北的蒋澎龙之后,八分之一决赛再战来自韩国的另一位亚洲老将吴尚垠。

  自乒乓球1988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届的三名“六朝元老”,本次的签位都不甚理想,比利时的大塞弗即使进入32强角逐也将遭遇吴尚垠的挑战,普里莫拉茨则会遇见被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称为“欧洲希望”的梅兹,瑞典老将佩尔森的位置稍好,但在前中国队教练和队友熏陶下的张钰难说会给他晋级16强的机会。

  在女单的签表上,作为9号种子的福原爱落入32强二号位置,即在第二战、八分之一决赛中就有可能面对卫冕冠军张怡宁。和她类似命运的还有雅典铜牌得主、韩国的削球手金景娥,她所在的四分之一区虽然没有中国选手,却是一水的“中国制造”,分别是美国的王晨、中国香港的林菱和新加坡的李佳薇。前欧洲冠军刘佳和新加坡的冯天薇占据上半区其余两个位置,与张怡宁、福原爱比肩。

  “大满贯”选手王楠抽入下半区、与新冕世界冠军郭跃遥遥相望,同时把四号种子李佳薇逼入上半区,与雅典半决赛时告负的宿敌、曾经的北京队队友张怡宁同在一个四分之一区,这使得女单抽签结果对中国队更为有利。落入下半区的选手还包括韩国的朴美英、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和近来状态颇猛的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

  代表美国的前中国老将高军将将落选前16号种子,她和第18名的唐娜(韩国)、第24位的柳絮飞(中国香港)一起,将不得不比前16位的选手多赛一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