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晨:这是我的挂拍之战了 奥运之后回家当好太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何静)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馆15日见证了美国女队进军历史最好成绩所迈出的一大步,却惊闻该队主力王晨宣称赛后要“挂拍”的消息;克罗地亚男队错失了进入夺牌集团的最后一个机会,他们的“六朝元老”普里莫拉茨则声称还要参加明年的第50届世乒赛。

  当日上午的团体赛铜牌附加赛第一轮中,奥地利男队3:1击败克罗地亚队,与3:0淘汰中华台北队的中国香港男队并肩晋级,下一轮,奥地利和香港将分别迎战半决赛中告负的两支球队,争取进入男团铜牌赛的资格。女团方面,全中国面孔的美国女队3:1淘汰欧洲本土阵容的罗马尼亚队,福原爱领军的日本女队3:0轻取前欧洲冠军奥地利队,进入女团铜牌附加赛第二轮。

  15日作为美国第一单打出场的王晨赛后在混合区宣布:“这是我的挂拍之战了,打完北京奥运会我也了了一份心愿,要回家生孩子、当好太太了。”1999年从国家队退役后,王晨在一位美国乒乓球爱好者的帮助下得以继续自己热爱的乒乓球事业,最初“收留”她的那家俱乐部如今已经改以她的名字命名。即使不能再进一步,奥运会前六已经是美国乒乓球女队的历史最好成绩。

  而作为本届奥运会仅有的三名“六朝元老”之一,普里莫拉茨和瑞典队的佩尔森、比利时的大塞弗一样,都经历了自1988年以来乒乓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的历届奥运会。这位39岁的克罗地亚老将开赛三天来在四轮比赛中出场5次,胜少负多,包括15日上午的铜牌附加赛中0:3负于代表奥地利出场的前中国国手陈卫星。

  对于自己的状态和表现,普里莫拉茨并不感到难为情:“我觉得团体赛里我打得还不错啦,重要的是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这是最关键的一点。”他列举了自认为精彩的两场比赛,分别是13日以2:3惜败波尔的首轮比赛和14日作为第一单打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前一场中克罗地亚队直落三盘负于德国队,而在后者,普里莫拉茨先以1:3负于高宁,再在双打赛后的第四盘3:1战胜蔡晓黎,为克罗地亚队进入铜牌附加赛赢得最重砝码。

  “没有了争夺铜牌的机会,我当然很失望,但退役的事我还没考虑过,”他说,“伦敦奥运会距离现在还有4年的时间,那太远了,但明年的世乒赛上你肯定还能见到我。下个月我还要代表我的国家参加欧洲锦标赛。”

  被称为“乒坛常青树”的瓦尔德内尔前年退役时已经41岁,虽然成绩不能跟老瓦相提并论,普里莫拉茨考虑退役与否的理由却与老瓦一致:“只要我的身体状况还允许,只要我对乒乓球还有热爱,我就不会轻言退役。”

  和他说过同样话的还有他15日的对手施拉格和陈卫星,“打球是为了兴趣”几乎是每一个年过30仍活跃于乒坛的球员的共识。陈卫星说得很明白:“现在问我家庭和乒乓球哪个重要,我肯定是家庭第一、乒乓球第二,但暂时还没想过退役,咱们伦敦奥运会再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