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发神威独得两分 德国3比2险胜日本进男乒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8: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的第一场半决赛结束。由波尔领衔的德国队以3:2的比分艰难战胜日本,夺得了第一张决赛门票。他们将与今天晚上中韩比赛之中胜者争夺本届比赛的团体冠军。

  比赛第一盘,日本队派出韩阳迎战奥恰洛夫。虽然韩阳的直板打法酷似我国著名 运动员马琳,但是在场上的拼劲,进攻的凶猛程度上都与马琳有不小的差距。而战术上的保守和球风上的疲软让奥恰洛夫也找到了两面弧圈的发挥空间。本应是韩阳轻松获胜的一盘比赛也被拖入了第五局争胜。而在处理关键球上的不果断, 终于让韩阳在第五局的败下阵来,以9:11告负。德国队由此以1:0的大分领先。

  第二盘,水谷隼对阵德国队的一号主力波尔,波尔在场上很明显的占据了主动, 除了在第二局中以8:11告负外其余三局都没有遇到太多挑战。3:1的比分也让 德国队继续以2:0的大分领先,出线权触手可及。

  第三盘双打,日本队的岸川圣也和水谷隼出战德国的许斯和奥恰洛夫,背水一战 的日本选手打出了士气和水平,特别在先丢第一局后完全把包袱卸下,在后三局中接连收复失地,以3:1扳回一盘,让日本队的出线希望重现一线生机。

  第四盘单打,韩阳再次上场对阵德国队许斯。韩阳在比赛开始的两局再次出师不利,0:2落后也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此后的他意识到保守的战术终将葬送全局比赛,主动进攻也许还有搏杀的机会,在第三局惊险的以12:10拿下以后,韩阳更是一鼓作气顶住了许斯的继续冲击,以3:2战胜许斯,为日本队将打分扳平。

  最后的决胜盘,波尔出战岸川圣也,虽然在前两局中双方互有胜负,但是在关键的第五盘岸川圣也好像突然找不到了场上的感觉,而波尔也充分利用了对手的低迷连续涨分,11:5轻松拿下了第五局,也为德国队战胜日本进军决赛拿到了宝贵的最后一分。

  (flyer)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