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王晨在美国的乒乓之路 受人喜爱的教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援引美联社报道,中国退役乒乓球国手王晨正代表美国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她执教的曼哈顿“王晨乒乓球俱乐部”的成员正在密切关注着北京奥运会和王晨在那里的比赛。

  纽约曼哈顿上西城有一个乒乓球俱乐部,当年的中国乒乓球国手王晨在这里执教。这个乒乓球俱乐部以王晨的名字命名。现在,王晨正代表美国,在北京参加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但是,王晨的精神,她的形象及她培养的选手在这家俱乐部中仍然无处不在。

  周四晚间管理这家俱乐部的是保罗·戴维。戴维负责保管球拍,并且向来打球的顾客收费。在这里打一小时的球收费8美元。

  戴维是一名圭亚那高水平选手。他说:“我们每次比赛时,她总是能够打败我。”

  只要王晨不参加国际比赛,她就在俱乐部教球,上一小时的课,收费40美元。

  王晨是个严格而受人喜爱的教练。

  16岁的埃米尔·格尔德斯坦住在曼哈顿,是一名少年选手。她今年夏天到中国去接受过乒乓球训练。她说:“她可以教给你很多动作。如果她愿意,每次打球她都能以11比3打败我。所以,她与我打球时不那么认真。但是,她一定要我认真打。如果你想糊弄她,她就不教你。”

  格尔德斯坦和另一名来自费城的少年选手斯格特·劳迪都在关注着王晨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王晨在比赛中击败了一名尼日尔选手,帮助美国队进入了半决赛。周六,美国女队惜败在韩国手下,未能获得铜牌。

  女子乒乓球单打比赛从周一(8月18日)开始。

  王晨现年34岁,像美国女子乒乓球队的其他成员一样,也出生在中国。王晨9岁时开始接受乒乓球训练,每天练习8个小时。她在中国国家队里度过了10年。1994年到1998年,她在世界女子乒乓球排名榜中名列第4位。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时,她都代表中国参赛。

  从中国国家队退役后,王晨来到美国。她说:“我姐姐住在新州,我退役之后,她要我到美国来。”

  王晨来美后,并没有放下乒乓球,最后认识了杰里·瓦特斯基。他是纳粹大屠杀幸存者,是房地产开发商,也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他在曼哈顿有一家乒乓球俱乐部。

  王晨教瓦特斯基打过球。瓦特斯基的乒乓球俱乐部迁移到西100街的现址时,他把这家俱乐部改名为王晨乒乓球俱乐部,并任命王晨担任两经理之一。

  瓦特斯基的赞助及其他一些人的鼓励,使王晨能够继续参加国际比赛,也使她能够为参加北京奥运会而训练。王晨2006年成为美国公民。在去年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王晨进入前八名。由于她现在在世界乒乓球选手排名中名列第20名,所以自动取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瓦特斯基现年77岁。他本月前往北京观赛,每天都看乒乓球比赛。

  王晨说,在美国队对荷兰队的比赛中,瓦特斯基紧张得不敢观看比赛,只好去看其他桌上的比赛。

  王晨的成绩有助于为瓦特斯基的俱乐部吸引选手。到王晨俱乐部打球的选手中有年轻的,也有年老的,有富有经验的选手,也有新手。

  王晨说,有的人偶尔来这里,有人经常来。来打球的人太多,幸而俱乐部还有另外3名教练。

  曼哈顿还有另外一家乒乓球俱乐部设在华埠。

  王晨说,乒乓球在纽约越来越受欢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