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乒乓教练笑李玮峰无知:我们曾赢荣国团孔令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8:27   新华网

  “事实上,巴西乒乓球的水平并不差。早在1961年,巴西人就在世锦赛上赢了中国乒乓球的一号高手——容国团。”率队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巴西乒乓球队总教练韦建仁昨天对新华社记者说。

  日前,中国国奥队队长李玮峰在球队以0:3不敌巴西队之后,冒出了这么一句话:“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当于巴西的乒乓球水平。”

  由败军之将说出来的这么一句不负责任的评论,深深刺痛了在巴西担任乒乓球教练已有19年时间的韦建仁。

  “确实,巴西乒乓球的整体发展水平不高,但是可以说是亮点不断。1996年奥运会上,小山雨果赢过佩尔森,打入了前16名。在世界杯赛上,他也曾打败过孔令辉。柳承敏拿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之后,古斯塔夫·蒙泰罗还赢过他。如果说一次偶然的胜利还不能说明问题的话,在这次奥运会男团比赛中,蒙泰罗又以3:0赢了柳承敏。”说起巴西乒乓球队的战绩来,韦建仁如数家珍。

  韦建仁曾是八一队的一名队员。退役后,他经朋友介绍前往巴西担任国家队男乒教练。在他的努力下,巴西男乒很快面貌一新,成为拉美地区的霸主。之后,他又转为女乒教练,一直到现在统管整支乒乓球队。

  韦建仁告诉记者:“巴西乒乓球水平虽然在世界范围内不算强国,但是在拉美地区占据领先地位。”

  虽然乒乓球在巴西属于冷门体育项目,但是对它感兴趣的大有人在。巴西参议院通讯社社长的家中就备有一张乒乓球桌,闲暇时,她会邀请一些朋友共同切磋球艺。此外,由于巴西中小学实行半天上课制,因此许多家长都在孩子不上课的半天送他们参加各种学习班,乒乓球也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

  采访的最后,韦建仁对记者说:“我并不恨李玮峰的无知。甚至,我还有点感谢他,正是他才让大家了解了巴西乒乓球的真实水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