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中国选手唐娜打完三轮就回家 团体铜牌让她轻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鉴闻北京报道 曾经疑似说过“韩国是我的祖国”的前中国乒乓球选手唐娜可以回家了,尽管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她曾经宣称自己不愿意只在国家队做陪练,而是能以实打实的方式参加奥运会,而且,她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在女单这项比赛中夺冠。

  昨天,在乒乓球女单第三轮过后,唐娜的冠军梦就破灭了,她输得也不冤枉,击败她的,正是她的东北老乡冯天薇。面对前黑龙江选手,现在代表新加坡参赛,并在女子乒坛冉冉升起的冯天薇,来自长春的唐娜被打得没有一点脾气,0比4被横扫,输得很彻底。

  由于在第一轮轮空,因此唐娜在女单第二轮中才登场亮相,她在自己奥运会的首场单人比赛中表现还算不错,以4比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女球员苗苗,当然,苗苗也是中国人,出生在天津的她还曾经代表波兰队参加过欧洲青年比赛。

  在首场比赛之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唐娜选择了回避,她只是说现在没什么好说的,而且因为特别累,所以自己打得也不是特别好。唐娜这么说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之前曾有她说过“韩国是我的祖国”的传闻,虽然后来她正式辟谣,但她至今还是对媒体采访有所忌惮。自北京奥运会开始以来,唐娜很少在媒体面前说话。

  不过在昨天输球之后,唐娜再也躲不过去了,因为她的奥运会就此结束了。“我今天打得不是很好,就像之前的比赛一样。我今天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因为打完了团体赛后,我感到筋疲力尽。”唐娜说,冯天薇是一个杰出的乒乓球运动员,而且技术很棒,因此在两个人的单打比赛中,她很艰难。

  不过,本届奥运会唐娜也不是没有收获,她随韩国女队一起拿到了团体铜牌,如果她还在中国国内打球,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我们在团体比赛中赢得铜牌之后,我真得感到轻松了。”唐娜说。

  不过,面对唐娜的“脆败”,冯天薇直呼没想到,她说比赛胜利来得如此轻松,是她赛前没有预料到的。“我预计到这场比赛会很艰难,所以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俩的实力相当,我没想到能赢得如此轻松。教练给了我一些具体的战术布置。同时,在我们的拉锯战里,我占了上风。”冯天薇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