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乒团再创辉煌 王晨晋级1/4决赛创美乒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据法新社北京报道,美国34岁的乒乓球选手王晨进入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

  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乒乓球女单第四轮比赛中,王晨以4比3艰难战胜韩国选手、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铜牌得主金景娥。获得胜利时,王晨激动地跪在地上,以手掩面,喜极而泣。

  “我想着要坚持下去、坚持努力,不能紧张,把精力集中在打球,不能表现得软弱,要更有力量。”王晨赛后说。

  “我为这次的比赛准备了2年。我已经34岁了,已经不再是年轻的选手了,我的脊背经常疼痛,我还常常觉得很累。”王晨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23名,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她将退役。

  “有时我会想要放弃,但是我坚持下来了,因为我想参加北京奥运会。”王晨说。

  八年前,从中国国家队退役的王晨移民到美国,现在她和丈夫定居在纽约。

  “我觉得所有的中国人都在为我加油,这是我的祖国。我很幸运,因为有这么多的人希望我赢。”王晨说。每场比赛,王晨都会得到众多观众的欢呼。

  四分之一决赛,王晨将面临新加坡冠军、四号种子选手李佳薇。(刘志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