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本想争夺一枚奖牌 真没想到吴尚垠这么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3:12   新浪体育

  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激战。男子单打1/8决赛“意外”频传:4号种子、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苦战7局不敌瑞典老将佩尔森,惨遭淘汰;5号种子、德国金童波尔1比4惨败于韩国选手吴尚垠,无缘八强。两位高排位种子选手的出局固然使人遗憾,但这同时也说明了男子乒坛竞争是多么激烈。

  “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之间可能还是五五开的,但吴尚垠今天整场比赛确实发挥得好,他取胜一点也不奇怪,”波尔在赛后感叹道,“我在前两局还有一些不错的机会,但是我没有能够抓住。本来我以为这场比赛会更接近、更激烈一些的,我没想到吴尚垠这么强。今天,我给了他太多容易得分的机会了,我自己犯了很多低级的错误。”

  尽管此前的男团比赛与队友一起获得了银牌,但对于一心想在单打比赛中有所作为的波尔来说,16强的战绩显然是难以令人满意的。“前面团体的比赛,我在单打的场次发挥得就并不好。本来我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在男单比赛中争取一枚奖牌,很可惜,这个愿望已经提前破灭了。我觉得非常失望。”波尔遗憾地苦笑。

  萨姆索诺夫与佩尔森两名同来自欧洲的老将今天联手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大战,老萨一度已经取得大比分3比1领先的优势,可惜随后却被佩尔森连扳三局、遭到逆转。比赛进行到第六局时出现一个争议球,老萨认为自己打出的球是有效的擦边,而佩尔森则认为这是一个擦下边的球,不应该得分,当时的比分是8-9,佩尔森落后,这一分的关键性不言而喻。最终裁判采取了折中的处理办法:判定这一分重打。

  “他认为他是对的,我也认为我的判断没错。最终这一分重打了。当时这一分很关键,不过我还是表现得挺冷静的。”佩尔森说。萨姆索诺夫显然也对那一分耿耿于怀:“你可以去看慢镜重放。如果当时那一分被判给我的话,最后结果是什么还真不好说,因为当时比分咬得很紧。不过,我很尊敬我的对手,他今天确实发挥非常出色,打得太好了!”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