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南奎:柳承敏已经习惯接受失败 丢失了取胜欲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1:28   北京娱乐信报
刘南奎:柳承敏已经习惯接受失败 丢失了取胜欲望

刘南奎:柳承敏已经习惯接受失败 丢失了取胜欲望

  

  

  

  柳承敏以往在比赛中的杀气已经消失。

  

  韩国男乒主帅刘南奎很无奈

  意外!无奈!四年的努力和等待换来的却是两手空空,韩国男乒名将柳承敏昨天在本届奥运会男单赛场第三轮不幸提前出局:2比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卫冕希望就此破灭。

  

  失误频频

  先丢三局终遭淘汰

  柳承敏的最大特点就是比赛中敢打敢拼,斗志旺盛,常常以气势压住对手,拥有强烈的求胜心。不过如今的柳承敏却失去了以往的锐气,似乎拿到雅典奥运会冠军后已经没有前进的动力了。

  昨天与高礼泽的比赛,柳承敏失误颇多,上来就连丢三局,被高礼泽完全压制。虽然此后连扳两局,但第六局却在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拿到局点也未能挽回败局,最终落败惨遭淘汰。柳承敏的出局也让韩国男队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夺牌点。更重要的是,柳承敏的出局也延续了历届奥运会男单冠军均未能卫冕成功的定律。

  

  深感后悔

  轻易败北非常遗憾

  对于自己的失利,柳承敏赛后表示:“比赛快要结束时,我感到自己过于辛苦,我太紧张以至于没能获胜。对于自己非常容易地输掉前三局我感到后悔和遗憾。”

  提前被淘汰的结果让柳承敏很难接受,他说,“这对于我太痛苦了,因为我太想赢了。那么轻易地就输掉了前三局,非常遗憾。”

  

  主帅无奈

  他丢失了取胜欲望

  对于柳承敏的意外出局,韩国男乒主帅刘南奎赛后无奈地表示:柳承敏丢失了一颗拥有强烈求胜欲望的心。

  在刘南奎看来柳承敏的失败主要是两个原因导致的:“第一,现在柳承敏似乎已经习惯了去接受失败的结果,斗志和求胜的心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团体赛中他就曾连续输给低排名的选手;第二,在奥运会前韩国乒协给他安排了太多的比赛,如果当时由我来做主,那么我会以奥运会为主要目标,一些乒联的巡回赛就可以适当地放弃一些。”

  

  记者分析

  状态持续低迷是主因

  在雅典奥运会夺取冠军后,柳承敏一直没有太出色的表现,经历相当长的一段低迷期,直至2007年才在世乒赛和世界杯上有不错的发挥。大有重现雅典辉煌的气势。不过在进入奥运年后,柳承敏的状态却直线下降。

  或许是受到去年年底韩国换帅的影响,柳承敏始终无法恢复到雅典奥运会时的水准,尤其是在重要的比赛中以往的杀气已经消失,与一位普通的二流选手没有本质区别。

  本届奥运会,柳承敏依旧无法摆脱困境,团体赛小组赛连输两场,击败中国香港队的张钰的比赛也是磕磕绊绊,完全没有卫冕冠军的风范。而昨天输给单打能力并不出色的中国香港队员高礼泽,柳承敏最终为自己持续低迷的状态付出了代价。

  信报记者 李昊

  

  犀言

  别让乒坛太寂寞

  像陶菲克一样,柳承敏在男单第一次亮相中就意外出局。就这样告别,没有赢一场单打。柳承敏没有挥手,就这样离开了奥运舞台。

  我们必须这样评价,作为一名在国内职业联赛拼杀多年的职业球员,柳承敏在四川地震发生后,主动联系上刘国梁,以个人的名义为灾区捐款7万元,表明他是个很讲感情的人。

  这次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状态不好过早地出局,并不能抹杀他在世界乒坛的地位和贡献。

  世界上如果多几个雅典奥运会上的柳承敏那样的队员,不仅对乒乓球的推动和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有了像柳承敏这样的高手,国乒夺金的含金量也会更高。柳承敏,你别让国际乒坛太寂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