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冯天薇将是未来强敌 恐成第二个小山智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10   沈阳晚报

  “下一届奥运会我肯定会拿到一枚奖牌!”昨天晚上,在输掉与张怡宁的比赛后,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不见沮丧,却越发显得斗志昂扬。1994年,邓亚萍在亚运会上不敌代表日本出战的何智丽,是海外选手对中国女子乒乓球的惟一一次重创,年轻、被张怡宁称为极具潜力的冯天薇会是第二个何智丽吗?

  “我技术没问题,输在心理”

  今年22岁的冯天薇出生于黑龙江,曾经获得过2002年的全国青少年比赛女单冠军,并在同年入选了中国青年队,但是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青年队冯天薇并没有获得更多的机会,于是去了日本打 联赛。在今年的亚洲杯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上,排名已经上升到第20位的冯天薇4比2战胜张怡宁。而在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中,冯天薇团体赛输给了王楠,单打输给了张怡宁,而在与其他选手的比赛中保持着全胜。

  冯天薇在技术特点上与张怡宁非常像,而最为难得的是比赛无论输赢,冯天薇在场上都显现出了一副宠辱不惊的良好心态。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输掉了比赛的冯天薇第一句话就是表扬自己的,她说:“我觉得自己整场比赛表现得都不错,输掉比赛不是战术打法上有问题,而是输在心态上,尤其是在第二局,我在10比8领先的时候,关键球没有处理好,让张怡宁赢了,那一局如果拿下,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

  “应该说在对张怡宁的比赛中我有机会,但只是没有把握好,奥运会这样的比赛,张怡宁准备得比我要更充分。不过,对于我来说,奥运会只是个开始,4年后在伦敦,我至少会拿到一枚奖牌的!”年轻的冯天薇信心十足。

  “年轻、有潜力,她会很危险”

  在目前张怡宁与冯天薇的三次交锋中,张怡宁现在2比1领先。张怡宁说:“冯天薇很年轻,但是她由守转攻的能力和我一样强,我和她打谁着急谁先失分,应该说冯天薇非常有潜力,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对我们会是个威胁。”

  这种威胁有多大,会是第二个何智丽吗?张怡宁沉吟了一下回答说:“至少她在未来几年很有可能会成为我们最强的对手,新加坡和别的地方不一样,他们的训练水平非常高,队员肯努力训练,教练抓得也比较严,不止是冯天薇的单打,就是整个团体因为有了她和李佳薇,她们也会变得非常强,值得我们重视。”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刘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