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竟然首轮出局 柳承敏给韩国乒球再泼冷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小晨

  在年初爆发乒协和训练队内讧时,很多韩国乒乓球界的前辈预言说,“如果不重新整顿队伍,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会颜面尽失。”

  之前的担心都不幸地变成了现实,这届奥运会注定成为韩国乒乓球的滑铁卢,在男女团体结束平庸表现后,男单王牌柳承敏的卫冕之梦在首场单打比赛结束之后就被击得粉碎,一场被媒体关注了许久的“复仇大战”,柳承敏却轻易背弃了对王皓的约战宣言。

  出征奥运之前,柳承敏发誓说不会给王皓任何机会,一定要把男单这块金牌留在韩国。愿望总是美好的,但实现起来远比嘴上说说要困难很多。男单比赛向来高手如云,不能100%投入的话,也就没有战胜任何对手的绝对把握。与高礼泽这场比赛是整届奥运会,甚至是这四年柳承敏的一个缩影。

  四年前的雅典,柳承敏一战成名。那一次,柳承敏是用旺盛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也成就了他“冷箭”角色。如果说奥运冠军是柳承敏多年修炼的结果的话,那么为了这个冠军他好像用尽了全部的功力。那个杀得眼珠通红,身上每个细胞都在战斗的柳承敏,这四年都难得一见。多哈亚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柳承敏都没能笑到最后。

  奥运冠军没有成为柳承敏走向更高辉煌的垫脚石,却成了一个“心魔”,让这个年轻人自以为成了“富人”,不思进取。接连的失败无法唤醒他取胜的欲望,反而让仅有的自信心消失殆尽。比起中国选手,柳承敏在技术上毫无优势可言,甚至弱点还很明显,如果连杀气也没有了的话,跟二流选手没什么区别。对于失败,柳承敏显然已经习惯了,四年前如果他输了球的话,会非常气愤,但是现在他已经适应了输球的感觉。

  柳承敏的出局对于困境中的韩国乒乓球界无遗又是一盆冷水,很多人也对他弥补技术缺陷提出忠言。但比起修缮看得见的技术,唤回看不见的精神对于柳承敏来说才是一剂良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