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乒球几乎全军覆没 男女团夺牌便已觉得来不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北京报道

  柳承敏出局了,作为男单卫冕冠军,他刚一出场就遭到了淘汰。此前,中韩等媒体都认为韩国队和柳承敏是中国队团体赛和个人赛中的最大拦路虎。不过,从个人赛中的表现来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韩国乒乓球队更像是纸老虎。

  比赛之前,柳承敏就对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颇为忌惮,因为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时,柳承敏就曾以0比3败在高礼泽手下。这次1/16决赛相遇,柳承敏一上来又输了个0比3,最终2比4出局。

  赛后,韩国队教练刘南奎认为:“上次中国公开赛的失利,成了柳承敏的心理负担。”柳承敏本人则表示:“在团体赛单打比赛中接连失利,都没了信心。高礼泽节奏掌握得很好,发球也很刁,而且他是我感觉最难受的左手横拍选手。”

  柳承敏所属的俱乐部三星生命队主教练姜文秀,在指出柳承敏的败因时则说:“正手强攻是柳承敏的强项,不过这次对手对此准备很充分。遗憾的是柳承敏在自己的长处被对方制约时,应变的能力不足。”姜文秀认为,四年前柳承敏属于伏兵,故能夺冠,现在则被研究得很透。

  包括女队在内,整个韩国乒乓球队在单打比赛中近乎全军覆没,只有吴尚垠一人勉强跻身8强,但面对中国选手马琳,胜算也不大。韩国乒乓球队的衰落,根源在于从去年开始的韩国乒坛内讧。

  2007年末,韩国乒坛的刘南奎、金泽洙、玄静和等为代表的一线教练员,不满韩国乒协会长千荣石的独断专行和干涉教练员业务做法,联合起来要求千荣石辞职。虽然这场风波最后以刘南奎等人的获胜告终,但长达7个月的时间里,韩国国家队未能进行系统的训练,严重影响到了韩国乒乓球队备战北京奥运会。而且内讧后遗症还没完全消除,原主教练刘南奎和玄静和只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回到国家队,而原先男单主教练金泽洙成为各方势力均衡的牺牲品,未能返回国家队。

  韩国女队在团体赛半决赛中负于新加坡女队之后,玄静和曾十分遗憾地表示:“如果哪怕早一个月能回来,也不会是这样的局面。”刘南奎在柳承敏失利之后也指出:“在奥运会前参加公开赛以赛代练,未能进行系统的准备是失利的原因。”

  来北京之前,反对派嘲笑说韩国队连块奖牌都会拿不到。考虑到各方因素,韩国男女队甚至把目标调低为争取小组预选赛中出线。因此,在男女团比赛中虽然只拿到铜牌,但玄静和抱着球员们一同痛哭。他们自己知道,虽然只是铜牌,但已经是殊不容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