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拉格:超水平才能赢王励勤 王皓不会再像4年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北京报道

  1/8决赛输给王励勤后,奥地利老将施拉格心情还算平静。他的女友穆勒小姐首先给记者发来了短信:“Werner还在混合区,请你过一会儿再打电话过来吧。”晚上10点,记者拨通了施拉格的手机,他还在混合区,电话里的声音非常嘈杂。尽管如此,施拉格还是很有耐心接受了本报的电话采访。

  体坛:很遗憾,你今天输掉了比赛,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施拉格:我不是一个喜欢为自己辩护的人,王励勤在团体赛就曾经轻松击败了我,今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他的确比我更加优秀。看看世界排名就可以知道,王励勤是世界第3(其实是第4),而我则是第16。我必须超水平发挥才有可能创造奇迹,但我今天没做到。

  体坛:今天下午的1/16决赛,你经历了7局苦战才以4比3险胜韩国人尹在荣。连续作战造成的体能不足,是否导致你终输得如此之快?

  施拉格:的确,和尹在荣的比赛非常艰苦,我对于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很高兴。但是我不是一个喜欢找借口的人,我认为自己在和王励勤的比赛之前已经休息得不错,而且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输了就是输了,我并没有什么遗憾。

  体坛:柳承敏被淘汰了,你感到意外吗?

  施拉格:我不认为是冷门,因为柳承敏在和我们争夺团体第三名的比赛中,就输给了我们奥地利的罗伯特,这表明其状态很一般。他四年前在雅典夺冠,这一次肯定会被当作夺冠热门,但是高礼泽本来就是很出色的球员。

  体坛:今晚两位欧洲名将萨姆索诺夫和波尔都意外出局……

  施拉格:佩尔森也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击败萨姆索诺夫也是正常的。倒是对于波尔被吴尚垠击败,我的确感到有点意外,因为波尔这几个月的备战情况很不错。

  体坛:佩尔森和普里莫拉茨这两位老家伙之间的1/4决赛,的确是有些有趣。

  施拉格:哈哈,他们肯定都不能算是年轻人了,但是这一次奥运会的表现都很不错,很期待这两人明天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体坛:能不能谈谈你心目中的夺冠热门是谁?佩尔森说是王励勤,瓦尔德内尔说是王皓。

  施拉格:这难道有什么区别吗?我觉得三名中国球员都是夺冠的热门,王励勤就不用说了,让我今天都没什么办法。王皓今天和陈卫星的比赛我也看了,他表现得非常出色,而且相当稳定。我相信今天的王皓不会像四年前那样,因为小挫折出现心理波动。

  体坛:你的北京奥运会比赛结束了,如何看待这一届乒乓球比赛的水平呢?

  施拉格:比起雅典奥运会肯定是有进步。记得四年前,很多球员都对空调系统感到头疼,但是这一次场馆条件非常好。此外乒乓球比赛更漂亮,速度也更快,要求我们球员必须迎头面对挑战。

  体坛:接下来几天在北京你有什么计划吗?

  施拉格:我还没有详细地去想,肯定要接受一些媒体的采访,我还想好好在奥运村逛一逛。

  体坛:最后一个问题,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们还能看到赛场上的施拉格吗?

  施拉格:我还不知道,需要看接下来规则的变化情况,我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再作出决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