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被张怡宁淘汰不遗憾 教练辞职才让她哭鼻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鉴闻北京报道 说要在女乒16进8的比赛中力拼张怡宁的福原爱没有食言,抛去实力的巨大差距,“瓷娃娃”在比赛中的努力还是得到了一丝回报,和张怡宁对阵的五局比赛中,后两局比赛的局面明显要比前三局紧张,而且福原爱还在第四局还以11比9成功扳回了一局,避免被头号种子选手横扫的命运。

  福原爱是日本超级明星,本届奥运会她更是担任了代表团旗手,而夺取一枚奥运会奖牌一直是小爱最大的心愿,和日本女团一起在三四名决赛负于韩国女队之后,福原爱的奖牌梦只能依靠女单比赛去实现了。

  经过此前的几轮争夺,福原爱成了参加女单比赛的日本女队三名选手中仅存的硕果,不过,运气欠佳的她遇到了张怡宁,虽然在此前的交手中,福原爱从来没有战胜过张怡宁,但她还是抱着放手一搏的心态,赛前和主教练近藤钦司一起观看了比赛录像。

  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还是让福原爱只在比赛中赢下了一局,不过,告别奥运赛场的福原爱也并不是显得过于沮丧,这一次,输球后习惯哭鼻子的她在赛后露出了其标志性的可爱笑容。“我今天不紧张,能够和世界冠军交手,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挺满意的,大概发挥了90%的水平吧。”福原爱不好意思地笑着,“我已找到打奥运会的窍门了———不过可能太晚了吧,毕竟我碰上的是张怡宁。”

  而随后在谈到自己的主教练近藤的时候,福原爱却再次伤感了起来。“我们教练人太好了,他身体不太好,心脏做过手术,总看着我们打这么激烈的比赛,他会受不了的。”对于在昨天突然宣布辞职的主教练,福原爱说,此时她已忍不住哭了出来。

  今年已67岁的近藤原本的任期是到本届奥运会结束,但奥运会上日本女乒说不上出色的表现让近藤决定引咎辞职。“我们显然过高估计了自身的实力,从比赛中完全可以看出与一流强队的差距,由于我无法把球队带到更高水平,所以我将会在回国后递交辞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