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礼泽神奇淘汰卫冕冠军 柳承敏:我感觉太辛苦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邹晔

  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双银牌得主,高礼泽在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中未被列为种子选手。昨天中午这场争夺男单16强的比赛,高礼泽一上来就以11比7、11比8、11比6连赢三局。被逼上绝路的柳承敏这才如梦初醒,11比4、11比5扳回两局。第六局,柳承敏一度以10比8拿到局点,不过高礼泽惊人地连扳两个局点,并以12比10惊险拿下比赛。

  素以球场杀手著称的柳承敏,竟把“紧张”作为自己输球的原因,看来真是输得没有了方向。“接近比赛结束的时候,我感到自己过于辛苦,我太紧张以至于没能获胜。”柳承敏说,“这次比赛中,我碰到了很多强劲的对手。面对比赛结束,这太痛苦了,因为我太想赢了。”

  作为韩国队的头号主力,全然不在状态的柳承敏在男团的8场比赛中3胜5负,这样的战绩简直不可思议。其中包括和巴西队比赛中0比3输给世界排名第67位的蒂亚戈·蒙泰罗,以及对阵中华台北队时1比3负于庄智渊。而在半决赛中,他又1比3输给当年雅典的手下败将王皓。在争夺铜牌的附加赛中,柳承敏在与中国香港和奥地利的关键比赛中,又分别负于李静和加多斯,为对手贡献了2分。再加上昨天负于高礼泽,柳承敏已先后负于了6名实力名气不等的选手,几乎任人宰割。很难想象,以这样的状态如何卫冕,又怎样与中国军团抗衡。

  但柳承敏并不认为是因为自己压力过大。“今天我非常轻易地就输掉了前三局,我很后悔也很遗憾。”最终,柳承敏只能把失利归结于对手的强大,也只有这样才能挽回些颜面。

  也许是在双打赛场过于辉煌,反而让人忽略了高礼泽的单打实力。事实上,这位奥运会“三朝元老”依然宝刀未老。昨晚,高礼泽继续高歌猛进,又以4比1淘汰德国的奥恰洛夫,挺进男单八强。中国香港队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一块男单奖牌,因此战胜柳承敏也没太多值得高兴的。“实际上,我今年5月份就和他打过,当时我赢了。我很了解他。他已经不再像四年前那么强大。”高礼泽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