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承敏低迷状态早有征兆 教练指韩国乒协干涉过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59   燕赵都市报

  昨天,乒乓球赛场爆出最大冷门,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队的柳承敏被淘汰出局,无缘16强。而韩国队派出的3名女子单打选手也在之前的比赛中被淘汰。韩国队目前的战绩是两枚团体铜牌,与雅典奥运会的一金一铜相比差得太远。对此,韩国队教练刘南奎和玄静和都认为是韩国乒协“干涉过多”导致的结果。

  卫冕冠军止步32强

  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上下对柳承敏寄托了很大的希望,自然他与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的比赛也备受关注。虽然此前柳承敏的状态不佳,但没有人想到他会止步32强。

  比赛开始后,面对高礼泽的冲击,柳承敏招牌式的凶狠搏杀不见踪影,反倒是高礼泽的进攻命中率极高,首局一路领先以11:7取胜。第二局,柳承敏依旧没有状态,在最后关键分的争夺中落于下风,以8:11再丢一局。第三局,高礼泽再接再厉完全压制住对手,柳承敏失误更多,高礼泽很快就以11:6拿下。柳承敏绝地反击拿下第四、第五局。但第六局却被高礼泽逆转,以10:12告负惨遭淘汰,卫冕之路戛然而止。

  低迷状态早有征兆

  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后,柳承敏一直没有太出色的表现,经历相当长的一段低迷期,直到2007年世乒赛和世界杯上才有不错的发挥。

  不过进入2008年,柳承敏的状态却直线下降,竞技状态极度萎靡。在北京奥运会上,柳承敏依旧无法摆脱困境,团体赛小组赛先是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巴西选手蒙泰多,对阵中华台北时又负于庄智渊。争夺第三名的比赛,柳承敏担任第一单打却输给加尔多斯,虽然最终将功补过拿下陈卫星,为韩国队拿到获取铜牌的关键一分,但整体表现依旧与身份不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