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栋:李佳薇关键时刻不自信 对结果已经很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04   新浪体育

  8月22日上午,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结束,卫冕冠军张怡宁4比1击败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率先进入决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王楠和郭跃之间进行,中国队提前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赛后新加坡队的主教练刘国栋接受了采访。

  刘国栋说:我觉得(今天的比赛)跟昨天是一样的,虽然说我们的冯天薇跟李佳薇都输给了最优秀的张怡宁,但是我觉得昨天和今天从球路上对队员发挥非常满意。

  其实今天李佳薇还是有机会,刘国栋甚至感觉张怡宁已经拿李佳薇没什么办法,他说:大比分1比1,第三局6比3领先的时候,曾经一度我在场下也感觉张怡宁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不过李佳薇当时有点太着急了,想一板两板打死对手,如果那会再咬下来几个,如果第三局咬下来的话,可能2比1领先的话就不一定了。其实今天李佳薇球路并不落下风,但是可能还是底子稍微薄一点,完了以后呢,其实输给了自己。关键时刻自己不自信,还是第二局6比3领先的时候,今天反手张怡宁一点不上风,如果第三局能赢下的话,张怡宁场上就紧了。

  说了这么多不足,那么对这个结果满意吗?刘国栋说:我觉得非常满意,我看到了我们和中国队差距比两年前一点点在缩小。要想追上还是挺难,只能缩小差距,毕竟中国队太强大了,我们这些队员基本上是中国淘汰下来的选手。我们没有最优秀的队员,一般都是像冯天薇在二队呆了一两年,李佳薇都没进过国家队。(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