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薇难胜与张怡宁宿命战 儿时姐妹成难了情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00   新浪体育
李佳薇难胜与张怡宁宿命战 儿时姐妹成难了情结
儿时姐妹如今是赛场上的宿敌

  既生瑜,何生亮。

  既生薇,何生宁?! 第十次败给张怡宁后,李佳薇难逃落败的宿命,她唯有发出如此的感慨。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本场精彩集锦 最后赛点 李佳薇顽强拼杀
张怡宁精彩连攻 张怡宁反手攻斜线 多个回合李佳薇得分
张怡宁反手攻斜线 李佳薇扣杀得手 张怡宁险球获胜
李佳薇正手攻斜线 张怡宁强势抢攻 李佳薇凶猛连续进攻

  如果没有张怡宁,李佳薇曾在雅典淘汰王楠一鸣惊人;她率领新加坡女乒杀进团体决赛,为新加坡夺得了首枚奥运会奖牌;她是跻身北京奥运女单四强的唯一外国选手;她的名字已经让中国球迷感到胆寒;她被称为乒球美女;她是新加坡奥运代表团的入场旗手……

  然而命运竟“无情”地安排了李佳薇与张怡宁的相遇,并一遇就是一生。

  李佳薇出生于北京,她的父亲是业余体校的一名乒乓球教练,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乒乓球,8岁时就成为北京市青少年冠军。这样的成绩让李佳薇很小的时候就体会到独孤求败的优越。9岁时,李佳薇来到什刹海体校,正是从这里开始,李佳薇的人生命运或许就此改写。因为她遇到了自己一生的宿敌--张怡宁。

  张怡宁从小喜欢体育运动,她六岁时进入什刹海体校。于是,张怡宁、李佳薇、刘佳和吴雪结识,并且在训练之余,她们成了非常好的玩伴,经常一起跳皮筋、一起丢手绢,一起度过了一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曾几何时,她们还一同并称为“北京四姐妹”。同为姐妹的张怡宁与李佳薇也有着同样要强的个性,这注定了她们将成一生宿敌,尤其是对李佳薇而言,她永远也赢不了这个儿时的最要好姐妹。

  张怡宁成为李佳薇的克星早在她9岁就开始了。在那时的一次比赛的决赛中,张怡宁落后于李佳薇。谁都没有想的是,此时张怡宁接受不了落后的局面,竟然一下子哭了起来。这一哭打乱了李佳薇的节奏,她最终输给了张怡宁,或许她们俩都没有想到,这一输竟是李佳薇一生败于张怡宁拍下的开始。那时的李佳薇也丝毫没有察觉,张怡宁的哭不仅打乱了她那场比赛的节奏,也打乱了她一生的心绪情结。

  13岁时,李佳薇独自一个离开了北京,前往新加坡寻找打球的机会。

  李佳薇再与张怡宁相遇时,已经是2004年了。那年5月23日,两人在国际赛场首次相遇,结果张怡宁以4-2获得了胜利。从那时起,她们一共在乒联巡回赛中交手七次,胜利者都是张怡宁。在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李佳薇也都在比赛中输给了张怡宁,而中国队均拿到了这两次团体赛的冠军。

  今天再次面对张怡宁,李佳薇非常希望为自己迎来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获得了不错开局的李佳薇也是在每赢一球后握拳、大喊,希望用这样的气势给自己暗示,给张怡宁威慑。随着比赛的进行,李佳薇的气势也渐渐在张怡宁的得分中消失殆尽。她未能改写不赢张怡宁的宿命。这个从小的玩伴注定将成为李佳薇一生都绕不去的弯、抹不去的记忆。

  赛后,李佳薇表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能跻身四强她已经成功了。更何况,她能在北京结束自己的奥运生涯,其意义本身对李佳薇而言,已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